探索绿色保险新模式 全国首单楸树碳汇指数保险落地河南周口

2023年02月21日1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全国首单楸树商业林碳汇指数保险落地周口,为淮阳区304.59亩楸树提供风险保障21万余元,是中原农险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又一次尝试。

楸树属于紫葳科小乔木,树干笔直少节,树形优美,花色淡雅,具有较强的观赏和绿化价值,作为绿化树种种植广泛,环保效用及经济价值均较高。

楸树碳汇指数保险是根据楸树树种、树龄、胸径等数据计算出计算出蓄积量和生物量,再根据含碳率换算出碳汇产量,最后通过国家交易平台数据得出碳汇价值。该险种以碳汇损失计量为补偿依据,对林业因自然灾害,倒伏或死亡的林木固碳量损失指数化,当损失达到保险合同约定的标准时进行赔偿。楸树碳汇指数保险在保障林木碳汇价值的同时,也对林木自身经济价值进行保险保障。

据了解,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中原农险公司从2022年上半年开始在河南保险业内率先探索绿色保险新模式,在商丘市民权县落地河南省首单林业碳汇保险,为当地1000亩国有林场提供风险保障70万元。之后,又在“草都”——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落地全国首单人工牧草种植碳汇指数保险,为3800亩牧草保驾护航。楸树碳汇指数保险在周口的落地,是中原农险在环保及碳汇领域的又一次探索,也是继近日淮阳黑谷、扶沟韭菜制种保险落地之后,落地的第三单全国首单涉农保险产品。(沈春梅)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