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品铺子联手黑蚁资本加码线下投资赵一鸣零食 布局零食量贩连锁

2023年02月22日12: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据行业知情人士透露,休闲零食龙头良品铺子线下布局又有新动作,与圈内知名投资机构黑蚁资本联合投资量贩零食明星企业赵一鸣。

  赵一鸣零食2015年创立于江西,近两年业务发展迅猛,已成为江西当地集合零食店第一品牌,门店已扩展至周边安徽、广东、江苏等地。据官网介绍,公司于2020年10月开放加盟,目前门店数800多家,并以每月新增100家以上数量快速拓展。

  量贩零食迎合了消费者对零食丰富度、价格、体验感等方面新的追求,近年来出现众多区域量贩零食连锁品牌,吸引众多圈内玩家下场。继孵化子品牌“零食顽家”拓展新型零食连锁业务,此次良品铺子联合投资量贩零食头部企业赵一鸣,可以看出良品铺子在主业进入成熟平稳期后,对零食新兴业态下重注、寻找新增长曲线的决心。

  此次联投合作方黑蚁资本创立于2016年,专注于大消费领域投资,近年来投出泡泡玛特、元气森林等消费行业明星项目。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此次双方的强强联合,有望在零食市场竞争中探索出“产业+资本”双轮驱动的新模式。一方面,良品铺子凭借自身在零食领域多年产业链优势与积淀,为赵一鸣提供产业链方面赋能和加持,而依托深厚的人才积累、产业资源等,黑蚁资本的投后服务也将助力赵一鸣零食的品牌发展。另一方面,良品铺子通过对外股权投资与内部孵化相结合,加快对零食量贩连锁快速布局与拓展,或将对中国休闲零食行业的线下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