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金产品再扩容:保险增至19只,理财增至18只

2023年03月01日18:16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记者 冯方)自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至今已三月有余,储蓄存款、理财、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四类个人养老金产品相关名单也均已出炉。近日,个人养老金理财和保险产品名单双双扩容,两类个人养老金产品数量分别增加到18只和19只。

理财产品增至18只

2月24日,中国理财网公布第二批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名单,新增11只产品和1家理财公司。其中,新增的中银理财共有5只产品纳入第二批名单,工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邮理财本次分别有2只、3只和1只产品纳入。

合并来看,截至2月24日名单更新,个人养老金理财产品已扩容至18只,包括工银理财6只、中银理财5只、农银理财4只、中邮理财3只。

(截图自中国理财网)

从产品期限来看,18只产品多设定了最短持有期,最少为360天,最多为5年,其中工银理财新增的2只产品则均为一年定开产品。从产品类型来看,18只产品多为固收类,少数为混合类,风险等级多为R2中低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农银理财、中邮理财、中银理财三家的产品均为针对个人养老金账户购买增设的L份额,工银理财首批4只产品均为新发,本次新增的2只产品则为存续产品增设的B份额。据了解,L份额和B份额均有相关费率优惠。

保险产品增至19只

保险产品方面,自2022年11月公布首批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以来,中国银保信已对名单进行多次更新。

2月28日,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新增6只产品,分别为“泰康尊享一生年金保险E款(万能型)”“泰康幸福赢家年金保险(分红型)”“国民美好生活养老年金保险”“国民美好生活B款养老年金保险”“国民福寿双全两全保险”“交银人寿个人养老年金保险(万能型)”。

总体来看,截至2月28日,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名单共包括11家保险公司和19只产品。11家保险公司分别为中国人寿、人保寿险、太平人寿、太平养老、泰康人寿、国民养老、新华人寿、阳光人寿、工银安盛人寿、泰康养老、交银人寿。其中,泰康养老和交银人寿为此次新增的公司。

(截图自中国银保信网站)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