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5%左右的GDP增长目标?国家发改委回应

2023年03月06日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6日电 6日,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如何看待5%左右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辰昕表示,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认识把握。

  首先,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发展是第一要务,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在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基础上长期保持合理经济增长;同时,统筹推进扩大就业、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也需要保持一定的经济增速。

  其次,5%左右的预期目标符合经济运行走势,符合经济发展规律,也有利于引导各方面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第三,各地区发展信心和劲头很足,各地人代会都确定了今年本地区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国家发改委作了统计和分析,31个省区市中有27个省份预期目标高于全国,其中有23个省份为5.5%或以上,各地的发展信心、采取的务实举措,为全国目标实现创造了条件、打下了基础。(中新财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