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郑州分行:敬老爱老 情在“兴”中

2023年03月07日11: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颂扬了熠熠生辉的雷锋精神。3月3日,兴业银行郑州分行联合中建七局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活动,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该行与中建七局一直保持着融洽的业务关系,并以此次党群共建、联谊互动深化合作关系。

下午2点,该行的志愿者与中建七局志愿者在河南省老年公寓汇合。志愿者们从一箱箱物资中拿出牙膏、牙刷、毛巾、纸巾等生活用品送给老人,和老人们一起拉拉家常,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和饮食起居。

“谢谢你们,我们在这过得挺好的,这里的护理员照顾也得很周到,每天帮我们整理房间,陪我们聊天,有时会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平时这里也会组织生日会、戏台等活动,我们的生活过得很丰富很幸福。”老人们笑着说。

河南省老年公寓坐落于郑州市惠济区迎宾路与香山路交汇处西南侧,内有现代园林景观空间,设有老年大学、兴趣沙龙活动、文体娱乐设施,提供医养融合型养老服务。

志愿者们还找来理发师搀扶老人在椅子上坐好,为老人带好围布,拿起理发器灵巧地为老人理发。老人感激地说:“我们腿脚不便,出去理发也不大方便,理发也没有太多要求,这理完后整个人都精神了,真的感谢你们!”

关爱老年人不仅体现在志愿活动,也体现在贴心的适老化服务。该行持续推动适老化改造,配备老年人爬楼梯轮椅、老年人移位器及助力扶手架等适老化设备,布放老年版大字体消保宣传资料,协助老年人使用智能设备,宣传讲解金融知识,为老人年带来便捷舒适的服务体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一直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年人为社会、为家庭做出了贡献,需要我们晚辈的关心和照顾。”志愿者们纷纷表示。

点亮兴公益 奉献新时代。兴业银行郑州分行将通过学雷锋月主题活动,引导员工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升金融服务品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有温度的金融服务。(霍正杨)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