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故里木兰香

2023年03月08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花木兰的故事流传已久,而在花木兰的故里河南商丘,如今更有着一群蓝精灵花木兰在中国石化各个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静,中国石化河南商丘新区加油站加油员,今年是她入职的整整第20年。她在加油员、发卡员、计量员、安全员等等岗位上都工作过。笑脸盈盈的她在服务客户的时候总是能让客户得到温暖。去年疫情防控期间,她把年幼的孩子交付给公婆,自己驻站工作,为员工承担一日三餐。她还用微信建立了客户群,为周边小区居民送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她不知疲倦送货上门,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闫宣,中国石化河南商丘金桥北站站长,梁园党支部委员,销售公司服务提升百日竞赛明星站经理、河南石油青年岗位能手技师,兼职讲师。2021年8月疫情防控期间,她再次迎难而上,主动请缨保供一线,在站上连续值班21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陈思彤,中国石化河南商丘油库员工。今年是她工作的第8个年头,从一个柔弱的女学生,到现在可以独当一面的多面手。无论寒冬酷暑,她爬大罐、上栈桥、越管线,勤学善思,苦干实干,8年的历练,让她懂得了努力的女孩运气不会太差,也让她更加热爱这份工作。

陈雅菲,中国石化河南商丘石油零售管理部设备管理岗。作为双职工的她充分体谅在油库工作的丈夫,在干好自己工作的同时,也把家中大事小情全部一个人承揽。工作19年来,在单位得到大家一致认可,获得了2022年百日竞赛省公司先进个人,还连续多年被评为市公司优秀党员。两个儿子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品学兼优,可谓工作家庭双赢家。

夏丹丹,2008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15年,个头虽然不高但是学习韧性极大,在干好工作和操持家务的同时努力学习,取得了政工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多次获得年度“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李冰冰,中国石化河南商丘石油发展基建科科长,大学刚毕业就踏入中国石化大门的她,在加油站、发展科、综合办、经营部、人力资源部等多个岗位进行过历练,不论是在哪个岗位,她给大家的印象都是朴实、诚恳、认真。2004年工作以来,她多次获得优秀员工、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今天列举的这几位花木兰仅仅是中国石化河南商丘石油分公司N多优秀女性员工中的一小部分。在中国石化大家庭中,还有很多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她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付出着。“雄兔脚扑朔、雌兔眼迷离、双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古有花木兰代父从军征战沙场,今有石化木兰建功岗位神采飞扬。

为所有的“她”点个赞,木兰古祠今犹在,木兰故里木兰香。(徐丹)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