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金融活水润春耕 紧抓农时不负春

2023年03月08日12: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回大地,豫东平原上一片葱茏。

“每年到支付流转费及农作物种植管理期需要大量的资金,邮储银行能随借随还,一般两三天就能放款。用着了就贷,有钱了就还,对于我们种地大户来说,特别的方便!”柘城县安平镇张东村种粮大户张振江深有感触地说。黑西装、蓝衬衫,初见这个豫东汉子,记者还以为是哪个企业的老板。“现在国家政策好,去年收入不错,今年准备扩大规模。”刚从邮储银行贷款50万解决了春耕追肥的问题,看着长势良好的小麦苗,张振江信心满满。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即“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立足河南省情,发挥国有大行担当,将金融支持春耕备耕生产作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三农”的重要内容,指导全辖各级机构认真落实春耕生产信贷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保证春耕信贷资金早投放、快投放,助力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精准施策 助力春耕备耕洒下及时雨

立春时节,小麦即将返青,正是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期。

安平镇位于商丘柘城县西面,该镇土地流转较多,不少大户流转规模在数百亩以上。吴金成就是其中一位,他2013年开始经营农村合作社,在种植高粱的同时,还种植辣椒、大蒜、菊花、川乌等经济作物。“种药材对资金的需求量非常大,每年春天需要施底肥、播种,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就像是及时雨,年年都能帮大忙!”原来,吴金成之前种植规模小,不需要太多流动资金。自4年前开始,邮储银行开始为其提供资金帮助,支持其做大做强,目前,其授信额度达80万元,种植面积700多亩。

立足河南农业大省、产粮大省的省情,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全力支持春耕春管。在投放额度上,实行优先保障春耕备耕春管信贷投放额度。在办理流程上,对于春耕备耕小额贷款,通过简化流程,提高效率。同时,该行还结合客户群体市场和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开展产品要素调整和业务服务模式创新。利用科技赋能,大力推广线上信用户贷款,让广大农户足不出村就可以办理贷款。

量身定制,服务农资生产跑出加速度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为助力做好春耕农资储备,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提早摸底、积极对接农资生产企业。宁陵是全国县域最大复合化肥生产基地,河南某化肥科技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现代化、环保型科技企业。

“化肥的价格受原材料的影响比较大,对资金的需求量也比较大,在销售旺季来临前,需要大量资金储存原材料,这些年,邮储银行在资金供应上给了很大的帮助。”该公司总经理陈亚东说。2016年,当时企业经营规模较小,正是在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下,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需要的资金也不断增加。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结合企业自身需求及生产经营状况,为其量身定制各类贴心服务,全力满足企业发展资金需求,目前邮储银行将对该企业的授信额度增加至1000万元。

同样享受到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量身定制服务的还有河南某作物保护有限公司,“邮储银行的服务更加优质,而且授信额度高,信用贷、抵押贷等贷款方式灵活,为我们原材料采购提供了很大的支持。”提起邮储银行,该公司外事行政部负责人白贺鑫快言快语。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高效除草剂、杀虫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植物营养及园林用药的企业。被评为河南省工程技术中心、省绿色工厂。产品销往国内20多个省、和非洲、东南亚等国家。2022年7月15日,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动上门服务,通过专门服务科技创新型企业的产品科创e贷,短短4天即向企业发放贷款500万元;2022年底又为该企业开办承兑1000万元。今年一月初,得知该企业流动资金消耗较快,再加上正处于农资生产旺季,邮储银行再次主动上门,通过房产抵押,向企业授信15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资金不足之忧。

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围绕春耕备耕重点领域和重要生产环节的重点客群,加快构建春耕备耕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全力保障粮食等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务晨阳)

编辑:祝萍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