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加大科创领域金融和房地产市场金融支持

2023年03月09日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网站9日消息,3月3日,全省地方金融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地方金融工作部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防范金融风险、完善金融监管、优化金融服务,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一是强化重点领域薄弱环节金融支持。优化市场主体金融服务,加大科创领域金融和房地产市场金融支持,实施支持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深化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推动全省新增贷款7000亿元以上。

  二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大力培育企业上市,加大上市公司再融资力度,扩大债券融资规模,推动郑商所优势再造,充分发挥区域股权市场功能,争取全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0家。

  三是深化地方金融改革。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农信社改革和城商行高质量发展,通过改革提升我省金融业发展的层次和水平。

  四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排查监测和稳妥处置,严控非法集资等违法金融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五是优化金融生态。把打造优良金融生态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讲好河南金融故事,传播好河南金融声音,塑造区域良好形象,为我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六是强化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坚持“聚焦主业、减量提质、从严监管、守住底线”,健全完善监管制度,实施全链条监管,提升地方金融组织规范发展水平,推动地方金融组织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七是开展能力作风建设。把能力作风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提振精神状态,提高工作效率。(中新财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