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银行倒闭风波发酵 欧美银行股遭重挫

2023年03月14日13:25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记者 冯方)受近日美国硅谷银行倒闭一事影响,美国时间3月13日(周一),欧美银行股遭到重挫,第一共和银行大幅下跌近62%,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跌超47%;渣打集团跌6.89%,巴克莱银行跌6.31%。

当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震荡走高后回落,收盘涨跌不一。纳指小幅上涨,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小幅下跌,道指已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

此前,美国硅谷银行因“流动性不足和资不抵债”被关闭并接管,成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破产的最大银行。尽管美国财政部表示,与硅谷银行破产有关的任何损失都不会由纳税人承担,并将从外汇稳定基金中划拨250亿美元提供支持,但二级市场的恐慌情绪仍未立即消弭。

当天,美股银行股全线走低。美国四大银行悉数收跌,摩根大通跌1.80%,美国银行跌5.81%,富国银行跌7.13%,花旗集团跌7.45%。区域性银行股大幅下挫,第一共和银行跌61.83%,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阿莱恩斯西部银行跌47.06%,联信银行跌27.67%,齐昂银行跌25.72%。另外,汇丰控股当日收跌2.01%。

央广网记者注意到,英国、德国均受到美国硅谷银行倒闭风波冲击,两国也纷纷出手应对风险。3月13日,汇丰控股宣布,其英国子公司汇丰英国银行有限公司将以1英镑的价格收购硅谷银行英国子公司。此后,德国监管部门下令暂停硅谷银行德国分行业务。

二级市场方面,欧股同样受到拖累,欧洲三大股指当日集体大跌。英国富时100指数跌2.58%,法国CAC40指数下跌2.90%,德国DAX指数下跌3.04%。从银行板块来看,渣打集团跌6.89%,巴克莱银行跌6.31%,汇丰控股跌4.13%。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