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福祉 助力乡村振兴——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支持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3年03月15日11: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早春的风吹过豫东平原,在兰考县21万亩的高标准农田上,麦子在萌动返青,当年焦裕禄给兰考人民留下的座座“绿色银行”——一排排泡桐树迎风矗立,粉紫的泡桐花含苞待放,一位位新时代的农民带着春的希望,在这里开启智能化、规模化、标准化的春耕备耕作业模式。

这项由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支持的兰考县2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涉及兰考8个乡镇,耕地流转21万亩,主要通过规模化流转耕地,建设现代化灌溉与排水工程、农田输配电工程、田间道路工程、农田防护与生态保持工程、土壤改良工程等,最终实现农田设施智能化、耕作规模化、土壤质量优化,综合提升耕地粮食产量,保粮食安全。

为保障该项目高效推进,河南中行强站位、早行动,集中专业力量,对项目合规性及财务可行性开展深入分析和全面研判,细化服务方案,优化授信流程,项目方案设计赢得客户高度认可,最终成为金融同业首家准入的银行,首笔贷款4300万已于今年初顺利投放,为助力提升当地土地流转效率,释放土地新产能,增加农民收入注入了新的金融力量。

兰考项目是河南中行服务“三农”、支持春耕备耕、促进乡村振兴的一部分。今年以来,该行鼎力支持全省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遍布郑州、开封、南阳、信阳、驻马店、漯河等多个地市,总亩数达到约75万亩,授信需求约25.8亿元,对于加快推进建成集中连片、旱涝保收、稳产高产的高标准农田,提升粮食产能提供了有力保障。

河南中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落实国家支持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加大对河南地区百强县和乡村振兴30个示范县涉农业务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为推进河南农业大省加快向农业强省转变贡献中行力量。(豫中)

编辑:张龙(大)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