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3年03月16日15: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在校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及金融素养,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前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公益讲座,主要围绕个人征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金融消费权益等主题,为在校大学生们讲解金融知识及防诈骗常识,增强大学生防诈反诈意识和能力。

针对在校大学生法律和金融知识掌握尚不全面、风险防范能力较弱、极易成为金融诈骗潜在受害者的特点,在此次公益讲座中,浦发银行郑州分行信用卡部业务骨干作为金融知识宣传员,结合大学生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揭示生活中常见的诈骗陷阱,同时,向广大师生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发展趋势,指导广大师生掌握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使用信用卡,珍惜个人征信等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有效加深了大学生对银行金融知识的认识,提升了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认知能力,得到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广泛好评。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金融知识的理解,该行工作人员现场与学生问答互动答疑,学生们兴趣浓厚,踊跃参与,课堂气氛活跃。

接下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继续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聚焦“新小老乡”等特殊群体,持续加强金融知识宣传,进一步扩大受众范围,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为消费者带来个表格为安全、高效、卓越的金融服务体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沈阳)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