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阳油田支行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年03月16日21: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南阳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南阳银行业保险业2023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上级行活动要求,油田支行组织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针对此次活动,油田支行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统一部署、指导、监督,确保宣传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本次活动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践行金融为民理念,以消费者为中心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以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为宣传目标和任务。本次宣传以对注重金融常识教育,增强消费者信心;注重投资者适当性教育,着力揭示保本高息等金融诈骗本质;扎实推进诚信文化建设,促进金融市场公平有序;注重重点区域、特殊群体金融教育,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教育宣传为重点宣传内容,通过简单明了的话语,让消费者了解自己的权利,判别风险,提高消费者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通过厅堂给老年人讲消保防范诈骗知识、网点LED屏进行口号宣传、网点电视滚动播放“3.15”宣传视频以及张贴宣传海报和摆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多途径、多场景开展宣传活动,以扩大宣传面,提高活动效果。

为深入开展宣传,3月15日上午,邮储银行南阳油田支行行领导带领业务骨干,深入河南油田文体中心开展315金融消费权益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宣传气氛活跃,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前来咨询的市民开展反诈骗知识、个人信息保护、非法集资等的宣传,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邮储银行南阳油田支行会继续不遗余力,从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防范意识、强化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的知识宣传、理性投资、诚信教育等方面入手,开展常态化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保障消费者权益。(屈静)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