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3年03月19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强化消费者教育,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期间,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以职场为阵地 提升保险服务质量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总经理接待周”活动,分公司领导班子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并解答疑难,广泛听取到访保险消费者的诉求和意见,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同时,分公司各下辖机构以服务柜台为宣传阵地,通过张贴条幅、海报,广告机、电子屏滚动播放视频短片等方式,塑造权益保护和风险防范的浓厚氛围。各机构积极使用《了解自身权益,守护美好生活》《轻松“赔”你故事》《老年人智能手机指导手册》以及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折页等资料布置金融宣教专区,对来访客户进行针对性的案例警示、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引导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线下聚焦重点人群 保险服务“走出去”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聚焦“老、少、新”重点人群,由机构负责人牵头开展了针对性的权益保护和风险意识宣传活动。3月14日,河南省分公司宣传人员在郑东新区龙湖一号院园区设置宣传台,对来访园区的社会公众和园区物业人员进行保险知识普及。在宣传人员的引导下,来访人员在学习保险知识的同时还参与了金融知识宣传调研活动,反馈作为消费者对于金融保险知识的需求和喜好程度,让中荷人寿的金融知识宣传更加有效,能够解决公众“痛点”需求。安阳营销服务部宣传人员前往安阳市华富世家小区,在社区广场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架,设置宣传台,发放宣传折页,近距离为社区居民提供金融知识服务。宣传人员围绕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诈骗等多个主题,结合案例向周边群众进行讲解,内容通俗易懂,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线上短视频传播 宣传维度“宽起来”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以“理赔小课堂-宽限期”为切入点拍摄了短视频作品,结合案例对理赔流程中的“宽限期”进行诠释,增强消费者对理赔知识的了解,维护消费者享有的合法权益。同时,河南省分公司把中荷人寿“金融知识云展厅”与线下宣传活动相结合,让广大金融消费者在碎片化时间也能学习金融知识,做到随时随地金融保险知识“云触及”。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希望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提高社会公众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共同建立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未来,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将继续以“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持续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承担宣传推广责任,为构建和谐健康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力量。(王源)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