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说险--合众人寿提醒老年人:守护钱袋子

2023年03月19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蓝天社区的王大爷从单位退休后一直在家,单位退休每月工资收入也有三四千块钱,在小区遛弯的时候碰见两名宣传人员,宣传人员称他们是当地一家养老机构的,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等“老龄产业”。邀请王大爷参加他们组织的养老讲座,还可以领礼品,王大爷心想在家也没什么事,就喊着一个小区的几个退休老人一起参加了讲座。

 讲座主要宣传这家养老机构名下的养老公寓项目,推广“投资高回报、入住即优惠”的养老项目,签订床位预定合同、缴纳预订金,入住前可获得高息,入住后可享受优惠价格,总之,资金不闲置。

王大爷和几个退休老人一看怎么着都比放银行收利息划算,既能投资又能享受后期的入住资格,几个人一合计,就每人投入了三万块钱养老钱预定了一个床位。

结果好景不长,仅仅过了一个月,王大爷几个人去领取利息时,发现这个养老机构已人去楼空,再也联系不到人了。

【风险提示】

诈骗花样再多,也万变不离其宗,仍有迹可循,犯罪分子通过承诺高息手段诈骗,以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等“老龄产业” 为幌子,通过团队向有养老需求的老年人进行虚假宣传,夸大经营规模、投资价值,承诺年化高收益来吸引老年人群投资。

合众人寿提醒广大老年朋友:只要是承诺返本高息,大概率就是犯罪分子已经将触手触到了老年人的钱袋子。老年人应该保持警惕,不轻信高回报高收益的陷阱,提高防骗能力。(崔浩然)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