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蓝真诚服务 热血红传递爱心——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2023年03月23日22: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为缓解河南省临床供血压力,建行河南省分行在全行开展了“建行蓝真诚服务,热血红传递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学习致敬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公益志愿,以实际行动践行“助他、开放、共享”的建行公益文化。

3月15日,是建行河南省分行本部机关献血活动专场。在办公楼献血车前,广大建行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大家纷纷挽起衣袖,严格按照献血流程进行信息登记、测量血压、采血化验,检测合格后40位员工成功献血,累计献血量11400ml,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正能量,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大行担当。

“‘助他’是建设银行的文化特质,也是建行员工的共同价值观,今天献出的一滴血,也许能挽救一个病痛中挣扎的生命,有能力帮助别人,我感到很荣幸、很快乐。”拿到了鲜红的献血证,一位员工激动地说。

“咱们平常的工作是把金融活水送到千家万户,今天把热血献给需要的人,用另一种方式帮助别人,很有价值、很有意义。”几位早早等候在献血车前的年轻人热烈地讨论着,这次献血活动得到了建行广大青年员工的积极响应。

“我献的这点血不值一提,我们全行都在学习的中国建设银行‘十佳公益人物’姬晨光,那才是真正的献血英雄!”建行安阳分行的员工姬晨光,二十多年来,坚持献血100多次,总量达5万多毫升,四次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也是“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二星级)”荣誉获得者,他无偿献血的爱心事迹在建设银行系统内可谓是家喻户晓,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建行热血英雄”。

“建行是个有温度的银行,全省的建行员工都行动起来了,很令人感动!”血站工作人员对建行员工的踊跃参与连连称赞。

据悉,建行河南省分行已发动所辖各分支机构,在全省各个地市同步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整个活动将贯彻火红的三月,预计将开展25场,大约近千名员工参与,为河南省临床供血工作贡献建行力量。

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近年来,建行河南省分行认真抓好主责主业,以金融之力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实施了助贫、助老、助学、助残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金融知识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一项项心系群众,胸怀万家的善举,将“助他、开放、共享”的公益格局不断推向全新的高度,为“共建美好社会、共享美好生活”增添了一层温暖的底色,收获了来自政府和社会大众的由衷点赞,助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行稳致远。(王苏铭)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