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豫货出海 河南—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合作交流会举行

2023年03月24日0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3月24日电 (记者 韩章云)3月23日,河南—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合作交流会在郑州举行,20余家河南客商企业、船货代公司、物流企业齐聚,共商多式联运业务创新合作模式,共谋合作发展新篇章。

  依托陇海铁路运距短、成本低等优势,长期以来河南企业依托连云港开展铁矿石、铝矾土、有色矿、粮食等进口以及煤炭、车辆等出口业务,且年运量逐年增长,河南已是连云港本土之外的最大货源地。

  目前,连云港港已开通至郑州、巩义、洛阳、济源(盘古寺)、新乡、上街等海铁联运班列。同时,连云港港还与周口港、信阳淮滨港等开展海河联运业务,其中至周口港形成每周一班(往返)稳定开行,满载率达到90%。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积极扩大与连云港及相关各方合作范围,努力实现“班列功能、航运功能、港口功能”有机融合,共促“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繁荣发展。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扩大连云港陆海联运通道综合优势,为河南客商提供优质高效的物流服务,全力以赴当好河南开发开放的战略门户。

  为服务好河南市场,会上,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河南营销中心揭牌成立,将形成以郑州为中心、辐射河南全域的市场服务营销网络,打通河南至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快速通道”,为河南乃至陇海沿线省区提供便捷的进出口服务。

  交流会上还签署了《郑东集装箱中心无水港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发挥铁路、港口、海运等各方优势,着力实现连云港海港“功能内迁”,助力郑州“枢纽优势”向“枢纽经济”转化。(完)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