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税务局:送“春风”助春耕

2023年03月28日12: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负春光,不误春忙。近日,开封市税务部门聚焦农资企业需求,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走访活动,问需求、送政策,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助力春耕春种。

走进河南金田地农化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机器轰鸣,车间工人正熟练地分拣、封口、装箱,赶抓生产进度。

“现在正是农资销售旺季,为保障近期农耕旺季用药,春节过后我们抢抓复工复产时间,及时新增一线员工20余人加班加点投入生产。”企业财务负责人赵趁介绍。

河南金田地农化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加工农药制剂、药肥等为一体的大型农化企业,先后获得农药制剂领域专利31项,并研发出国内首个药肥产品,在全国农化行业占据重要位置。当前正是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公司正集中生产防治小麦蚜虫、病害等“一喷三防”所需的药剂,全力满足市场农资需求。

春耕期间,尉氏县税务局深入企业走访,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特点讲解增值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惠政策,针对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疑点问题,点对点、一对一提供政策服务。

企业负责人朱宗林说:“近年来,税务部门对我们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很大助力,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减免、农业生产资料免征增值税等政策落实到位,仅去年我们就享受到120余万元的税收优惠,让我们扩产增能更有信心。”

在开封市禹王台区,区税务局“春风助春耕”服务队走进开封大地农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精准对接涉税需求。在企业的仓库里,整齐堆放着一箱箱乙蒜素,即将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这些是各种规格的乙蒜素,农户们都叫它‘农资黄金’、‘线虫天敌’,市场应用性价比极高。”大地农化财务负责人张晓伟介绍。

作为专业从事乙蒜素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从创立之初该公司一直致力于乙蒜素的研发创新,成为国内首家“三证”齐全的乙蒜素原药生产企业、乙蒜素系列产品标准的制定者,生产出的乙蒜素畅销二十多个省。

因为之前疫情的影响,企业面临着高额的研发资金压力,开封市禹王台区税务局采取线上问办合一和线下入户沟通相结合的方式,快速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和缓缴税费政策,帮助企业享受160余万元的税收优惠,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张晓伟告诉来访的税务干部:“这笔资金迅速投入到了新型环保产品研发、市场开拓、技术升级上,加速了新型农资的生产研发。税务部门的帮助为公司可持续发展加足了动力!”(刘霞)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