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召开

2023年03月31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9日,2023年河南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国家)高新区智慧城市实验场成功召开。河南省中小企业协会荣誉会长陈泽民、李世江,会长张贵林及河南省中小企业协会负责人、理事、会员代表、创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代表300余人参会。

会议特别邀请到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原副司长王建翔、三全食品创始人、万江新能源股份董事长陈泽民、多氟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中创科创(北京)信息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狄前防作主旨演讲。

王建翔在其《大力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主题分享中提出,要抓住上至中央,下至地方对专精特新企业高度重视的战略契机,整合资源,在不同要素上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向创新要活力!”陈泽民在作主旨演讲时激情满怀。他说,刚刚过去的三年给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冲击,国内消费启动不是很理想,解决就业,成了当前各级政府的首要任务。发展才是硬道理,要发挥一亿多市场主体的作用,企业要向改革要动力、向创新要活力、要重塑竞争力。

“资本之所以能给企业好的溢价,因为企业的创新能力,只有将企业未来发展的前景跟资本市场讲清楚,才能获得更多的支持,使企业的创新走得更快、更高、更远。”李世江鼓励企业家用资本力量提振发展信心。

狄前防表示,完善培育政策体系、推进数字化转型、推进产业集群发展是进一步完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生态和体系的必要阶段。

本次会议亮点纷呈,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研究员王永苏,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中部地区负责人陈克、河南威猛振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思民、郑州福源动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宝青、河南省法恩莱特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俊华5位嘉宾的圆桌对话,将会议推向高潮。

“河南省中小企业协会本着中小企业代言发声、服务赋能、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成长。”张贵林在致辞中表示。(宋健/文图)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