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牧业2022年营业收入122.95亿元 同比增长74%

2023年03月31日14: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31日讯 2023年3月29日,中国现代牧业控股有限公司(1117.HK)在香港举行2022全年业绩发布会。2022年,现代牧业全年实现人民币收入122.95亿元,同比增长74%,经调整净利润为9.50亿元,同比增长3%。

  其中原奶产量提高47%至236万吨;牛群规模快速提高15%至40.5万头;公斤奶销售成本同比仅上涨5%,远低于市场涨幅,成本控制优于行业。

  现代牧业集团总裁孙玉刚指出,国内人均饮奶量稳定增长,持续拉动国内市场需求提升,现在需求缺口仍依赖进口补充。而从国际市场来看,受到环保、饲料成本等多重因素影响,未来国外增产扩群有限,主要出口国奶产量下降,全球生鲜乳仍处于短缺状态。国内原奶需求缺口最终只能依靠国内供应增长来满足。孙总指出,本次原奶价格微跌,主要是受到经济周期而非短期奶业周期的影响。从长期来看,高品质、优质蛋白食品消费需求旺盛,我国牛奶消费持续增长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总需求将持续增长,奶价应趋于平稳,总体形势向好。

  关于大家比较关注的奶价问题,孙玉刚指出认为,2023年原奶价格平稳偏弱。从供应端来看,饲料成本高涨,影响社会整体扩群增产积极性,同时进口牛源受限,预计市场原奶供给不会大幅增长。从需求端看,新冠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今年二季度需求将逐步复苏,预计今年下半年奶价将触底反弹。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