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将针对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推出一批便利化办税缴费举措

2023年03月31日17:3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31日消息(记者于琦)3月31日,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王道树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了延续和优化实施部分税费优惠政策的安排和进展。王道树指出,3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到期税费优惠政策接续安排,对激发市场活力、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王道树表示,前期,税务部门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企业和专家的意见,认真开展测算,研究提出政策延续和优化完善的建议。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决定之后,税务总局党委高度重视,研究推出“五个迅速”的落实工作行动安排:

一是迅速出台配套征管文件。及时配合财政部制发相关税费政策的公告,并同步制发了有关税费政策征管方面的公告,明确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的具体操作要求。

二是迅速细化政策执行口径。在广泛征集纳税人缴费人意见建议的基础之上,已于3月29日发布了有关政策的即问即答口径,努力提高税费政策的确定性和政策执行的一致性。

三是迅速升级征管信息系统。为抓好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实施,税务总局和各省税务局在前期预备工作的基础之上,抓紧时间完成税务征管信息系统升级上线,从4月1日开始,纳税人缴费人即可通过征管信息系统办理相关税费优惠。

四是迅速优化操作办理功能。精简和改造税费办理流程,及时调整和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实现办理事项提示提醒、数据自动预填服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更快更便捷地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确保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地、直达快享。

五是迅速开展政策推送辅导。不断优化政策宣传方式,广泛利用新闻宣传和网络媒介加强政策宣介。同时,通过电子税务局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努力实现“政策找人”“送政策上门”,点对点开展政策辅导,争取让每一个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王道树介绍,下一步,还将组织梳理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三批措施,继续问计问需纳税人缴费人,专门针对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推出一批便利化办税缴费举措,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同时,也将持续健全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完善统计核算体系,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加强政策效应评估,进一步研究提出优化政策的建议,推动经济运行持续整体向好。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