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消费金融时刻守初心 营造“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氛围

2023年04月04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众所周知,征信是金融行业非常重要的一环,也是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征信是一个人的经济身份证,在我国上线二代征信系统后,任何不良记录都有纳入征信系统的可能,影响着贷款、信用卡办理、买房等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因此,个人征信的重要性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重视。

近日,央行召开2023年征信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强调,2023年央行征信部门要围绕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体系总体目标,全面规划现代化征信体系建设路径。正值《征信业管理条例》颁布十周年之际,为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提高信用意识,树立正确的征信维权理念,中原消费金融积极开展征信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朋友学习《征信业管理条例》,了解征信知识,警惕“征信修复”骗局,保护个人征信权益。

针对青少年、老年人、新市民等不同的消费群体,中原消费金融结合其需求和特点,在了解其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水平、信用行为习惯以及对征信基础知识和服务的知悉情况的基础上,开展差异化征信宣传普及。与此同时,为使征信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在开展金融服务时,也会对客户提出的征信相关问题进行认真解答。

此外,为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什么是征信,什么是不良征信,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性和不良记录的危害性”,中原消费金融结合发生在消费者身边的具体案例,深化“以案说险”这一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形式的创新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切实增强公众讲诚信、守信用的意识,强化征信保护及合理维权的理念。

在征信宣传上,中原消费金融充分调动与联动内外部资源,扩大征信宣传触达的人群覆盖面,打造立体式传播矩阵。一方面,制作了征信宣传主题海报、宣传册等物料,积极走进社区、公园等人群密集的场所,开展专项讲解;另一方面,通过中原消费金融官网、官微等渠道,持续开展多样化的宣传,提高公众征信保护意识。

征信宣传是加强征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社会公众了解征信的重要途径,中原消费金融将以学习《征信业管理条例》为契机,开展多形式、多渠道的征信专题宣传活动,引导市民朋友树立诚信理念,争做诚实守信模范,倡导诚实守信社会风尚,形成“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良好氛围。(郑淼戈)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