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税务局:又是一年春好处 税宣春风满古都

2023年04月12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芳菲四月,春意盎然。4月份以来,开封市税务部门围绕“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这一主题,精心策划,多方联动开展第32个税收宣传月活动,让税费政策红利和便民办税春风持续惠及纳税人缴费人。

线上宣传助税费政策直达快享

“汴税云宣”是开封市税务局近年来打造的税收宣传品牌,依托直播间的实时性、互动性优势,持续开展精准高效的政策培训。4月3日,开封市税务局通过豫税通平台,在“汴税直通车”直播间举行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所得税汇算政策直播辅导,介绍税收宣传月十项活动安排,开展2022年企业所得税汇算线上辅导,并就纳税人反映的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针对性解答。

兰考县税务局通过“云税直播”,开展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培训。龙亭区税务局、通许县税务局等县区税务局也先后以线上政策辅导形式启动税收宣传月,形成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浓厚氛围。

上门走访催生古都经济新活力

4月正赶上一年一度的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八朝古都开封,游人如潮、宋韵更浓。开封市税务部门组织税务干部和志愿者,到商场、广场、夜市、景区及各大企业,宣传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三批服务举措,讲解“为小微企业发展赋能”“助力企业创新能力提升”等税费优惠政策。

鼓楼区税务局税法宣传小队深入鼓楼夜市,现场解答涉税难题,并在鼓楼夜市LED大屏幕滚动播放税收宣传视频,不少路人和游客驻足观看、拍照留念;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税务局志愿者在星光天地广场布置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向顾客、商户讲解减税降费政策;顺河区税务局组织辖区100多家企业,开展税收政策宣讲,面对面答疑解惑;禹王台区税务局走访河南开心一方置地集团有限公司,为企业精准送达优惠政策要点,共同促发展、开新局。

联合普法画好税收共治同心圆

税惠千万家,护税你我他。第32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开封市税务部门邀请党政领导、联合地方部门、学校,借助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等地方特色节会和赏花节点,开展“文明开封税收传承”“税法宣传春耕行动”等主题活动,凝聚税收普法工作合力,营造良好税收法治环境。

鼓楼区税务局邀请鼓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浩瀚,鼓楼区财政局局长李德平出席该局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区委区政府、区税务局和纳税人三方代表一起在“税惠千万家共建现代化”的主题横幅上签字;尉氏县税务局联合张市镇政府,组织税宣小分队走进张市镇郭家村“桃花节”;祥符区税务局、杞县税务局邀请辖区学校学生,到办税服务厅开展“税收体验日活动”;禹王台区税务局将税收宣传阵地移动到禹王台公园的樱花园内,让广大游客在欣赏春日盛景的同时感受税务部门的“便民春风”,并与汪屯小学联合举办青少年税收普法微课堂,让税收法治理念浸润下一代的心灵。(刘霞 靳志霞)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