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博物馆日 年轻人变身线上特种兵 云游太古可口可乐博物馆

2023年05月19日2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8日是第四十七个国际博物馆日,“年轻人在逛一种很新的博物馆”登上热搜榜,也勾起了大众的好奇,现在的年轻人到底爱逛哪种博物馆?

各地博物馆也推陈出新,将原本严肃的博物馆,或移位到当下年轻人喜爱的场景中,或用年轻人偏好的“打开方式”,吸引更多人感触。

位于郑州市高新区的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博物馆,也发起了“线上特种兵,玩转东西中,云游太古可口可乐博物馆”直播活动。首次联动上海申美可口可乐的可口可乐世界·上海博物馆、云南太古可口可乐博物馆,让大家在1小时云游三地,感受可口可乐与当地文化、社会的融合,助力推动可持续发展。

在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博物馆的直播间,展出了文化底蕴丰厚的创意弧形瓶,分别汲取汝瓷、青铜器、甲骨文、仰韶文化,牡丹等河南文化代表元素,与可口可乐经典弧形瓶相结合,用年轻人喜爱的“打开方式”,用全新的文化表达,讲述河南深厚的历史文化。

在可口可乐世界·上海博物馆,“可口可乐中国收藏第一人”沈祖尧老师亲临现场,详细介绍了由他捐赠的馆藏珍品,包括第一代可口可乐太空现调机复刻版、上海世博会可口可乐展馆——“快乐工坊”模型等孤品。在民族风情浓郁的云南太古可口可乐的博物馆,具有云南民族特色的创意弧形瓶上,绘制了身着民族服饰的美丽姑娘,有傣族、佤族、彝族等等。身着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还展现了独具云南特色的普洱茶弧形瓶。

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随着人民对精神文明追求的不断提升,博物馆作为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创造连锁效应,促进积极变革,对推进社会可持续发展、构建美好生活具有关键性作用。

直播中,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博物馆的“回收我回头见”展区,2个饮料瓶回收再生制成的彩虹眼镜,8个饮料瓶回收再生制成的“在乎包”,24个饮料瓶回收再生制成的环保双肩包……,琳琅满目的环保再生潮品十分吸精,不仅审美在线,更将“回收我—回头见—回来了”的资源循环理念,和“天下无废”的可持续包装愿景,融入年轻人喜爱的生活细节。

在1个小时的 “云游太古可口可乐博物馆” 直播中,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上海申美可口可乐、云南太古可口可乐,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努力实践。从“天下无废”可持续包装愿景,到2030年水资源战略,以及希望小学、净水计划、净水24小时应急救援等关注社区发展的公益项目。多年来,他们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到当地社区的繁荣发展中,共同创造可持续的美好生活。

据了解,上海、河南、云南的可口可乐博物馆长期免费向公众开放。公众可以通过“可口可乐in河南”微信公众号下方的菜单栏【来约吧】,“可口可乐世界上海”微信公众号下方的菜单栏【线上博物馆】-【博物馆】-【线下参观团体预约】、“云南太古可口可乐”微信公众号下方的菜单栏【联系我们】-【到访参观】中,进行参观预约。(刘莉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