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围绕“舌尖”做文章 走好转型升级路

2023年05月22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6-18日,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在漯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共计有1132家企业参展160余家世界500强、行业百强、名优企业参展,2万余家专业采购商到会采购。作为食博会的常客,双汇携200多种特色产品连续20届参展,再次成为食博会的焦点。双汇在本届展会共设置5个展示区域,分别是美式西式展区、肉制品综合展区、生鲜产品展区、餐饮新产品展区、调料综合展区,参展产品共200多种。

双汇是河南漯河本地成长起来的全球知名企业。近40年来,“双汇”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参与市场竞争、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推进六大区域布局、开展跨国并购、整合上市、跨国经营等一系列发展实践,以国际化的视野和理念诠释了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深刻内涵,围绕肉类加工上项目,走出了一条民族企业勇于创新、开放合作、优势互补、做大做强的发展之路。

当前,中国肉制品加工业正处在由分散到集中、由传统到现代、由产品销售到品牌经营的变革的进程中,双汇按照“实业为本,专注肉食”的战略定位,专注发展肉类产业,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双汇紧抓产品年轻化,开发了“辣吗?辣”“火炫风”“手撕蛋白肉”等休闲产品;围绕餐饮食材化,开发了“双汇筷厨”“双汇午餐肉”“小酥肉”“丸子”等食材化产品;围绕中式产品工业化,开发培育了猪头肉、猪蹄、烧鸡、牛肉等;围绕群体差异化,研发了儿童系列鳕鱼肠、健身系列减肥鸡胸肉、低脂低盐的轻咔能靓系列产品。

  双汇依靠现代科技,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和安全便捷的肉类产品,充分利用新一轮技术革新的机遇,坚持科技引领,积极开拓创新,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从推出双汇冷鲜肉到免洗速烹的“筷乐亿家”系列,调理系列,再到只需简单加热就能让厨房小白秒变大厨的“筷乐星厨”系列,从“双汇王中王”“玉米热狗肠”,到“Q趣儿”“润口香甜王”,再到“辣吗?辣”“火炫风”及“双汇筷厨”“轻咔能靓”系列,还有“带范青年”“啵啵袋”“干拌饭”等方便速食系列,双汇通过持续的产品创新,不断满足消费者对美食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双汇”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品牌,凭借过硬的产品力陪伴了一代代中国人成长。本届食博会上,双汇展厅共展示了生鲜品、肉制品、餐饮食材、调味品、休闲产品5大品类的200多种特色产品,充分展现了企业各产业近年来在转型升级、产品创新方面的成果。此外,双汇电商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让未到现场的粉丝们一览展厅盛况。

  中国14亿人口的市场规模大、分布广。为扩大企业规模,双汇实施了分区域的发展策略。经过近20年的推进,双汇在国内建成了30多家现代肉类加工基地,完成了在全国的布局。围绕工业基地,双汇又布局了100万个终端销售网点,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供、产、运、销一体化格局。漯河市政府与双汇共同谋划、科学规划的双汇“第三工业园”即将开工建设,园区项目以中央厨房、预制菜肴、面制品、餐饮食材等新兴餐饮产业为主,建成后将打造成集科研、生产、配送、展示、体验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高科技食品产业园区。围绕工业基地,双汇又布局了一百万个终端销售网点,除部分偏远地区外,全国各地都可以做到朝发夕至,形成了比较完善的供、产、运、销一体化格局。

肉制品是传统产业,要长期保持行业的优势地位,实现智能制造势在必行。30年来,双汇不断引进世界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改造中国传统的肉制品加工业,逐步实现了机械化、自动化。今后双汇将大力实施技术创新、设备创新、流程创新,对新老项目进行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实现企业信息化管理,建设数字化双汇。2022年,漯河企业双汇的品牌价值789.85亿元,连续多年领跑中国肉类行业前列,母公司万洲国际更是世界500强企业。

河南作为全国农业大省,“中原粮仓”,发展食品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且意义重大。多年来,漯河食品工业快速发展,食品产业高度集聚,随着食博会的规模、档次和效果不断提升,在展示我国食品工业创新成果,展现企业风采、促进行业经贸合作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食博会上,双汇展厅内摩肩接踵,热闹非凡,成为众人争相“打卡”的重要一站。参会嘉宾、客商、网络达人、观众等相继来到双汇展厅观看并品鉴产品。双汇正在加速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未来,“双汇”将继续在万隆董事长“继续调整结构、突出六大产业、整合全球资源、创新发展上规模”发展战略指导下,加大科技创新与食品产业结合,加快渠道创新与数字化、智能化应用,不断推动企业向现代化、产业化、多元化的方向高质量发展。(晨阳)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