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发展2023年一季度经营同比明显提升

2023年05月22日1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双汇发展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双汇发展实现营业总收入157.09亿元,同比增长13.90%;实现归母净利润14.88亿元,同比增长1.90%。相比2022年一季度,双汇的盈利能力得到了大幅提升。

双汇发展主营业务为屠宰及肉类加工,主要产品为生鲜产品及包装肉制品。公司2023年一季度经营较2022年同期明显改观,一方面公司在肉制品行业规模全国第一,继续增厚品牌、技术、成本控制、人力等多方面优势。截至2022年底,公司在全国18个省市建有30多个现代化肉类加工基地和配套产业,拥有年加工肉制品200多万吨、单班年屠宰生猪2500多万头的生产产能。

另一方面,在2023年国内经济复苏态势下,双汇发展在生猪价格较低时期布局并在春节等重要节日旺销,推动公司一季度业绩快速发展。数据显示,双汇发展今年1至3月屠宰行业实现营业收入79.03亿元,同比增14.85%,营业利润3.04亿元,同比大增126.28%;肉类产品总外销量81.7万吨,同比上升7.2%。

近日,双汇发展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已开展有牛肉进口业务,阿根廷为来源国之一,同时为了丰富公司包装肉制品的品类,公司推出有双汇极菲牛排、双汇酱卤牛肉等牛肉制品,以满足消费者对不同动物蛋白的需求。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全球资源优势,更好地满足市场肉食消费需求。

中式产品推广方面,双汇表示,目前已与沙县小吃、老乡鸡、五芳斋等连锁餐饮企业建立合作。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整合内部资源,积极对接消费需求,进一步加强新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加强市场开发和渠道开拓。

双汇发展在强大包装肉制品和生鲜产品两大业务矩阵之外,在国内预制菜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凭借全国丰富的经销商网络渠道,以及肉制品行业的技术、品牌等多方面优势,积极布局高毛利率和高频复购的预制菜赛道。

以上显示,双汇发展一季度盈利能力继续提升,为全年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双汇将围绕“继续调整结构,突出五大产业,整合全球资源,创新发展上规模”的战略方针,稳步推进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助推公司稳健发展。(晨阳)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