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旗渠 消保伴您行——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23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红色遗址成为广大游客寻访奋斗足迹、重温红色历史的热门景点。为进一步推动金融知识宣教常态化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高金融消费者自身的权益保护意识,浦发银行郑州分行走进红旗渠纪念馆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为前来参观的游客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提醒游客朋友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志愿者在红旗渠景区设立金融知识宣传站,向前来的游客发放宣传折页、讲解金融知识,围绕金融消费者的八项基本权益、辨别假币的方法、反诈防骗等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知识,开展答疑解惑,重点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等特殊群体,开展以案说险反诈防骗宣传,不断提升金融知识宣教的深度和广度,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让游客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切实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浦发银行与我们景区保持着长期的联系,不仅在劳动节送上慰问,还会定期在我们景区开展金融宣传活动,提供一些金融上门服务,附近社区居民感觉挺不错的。”林州红旗渠纪念馆相关工作人员说。

在活动现场,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在金融知识宣传站准备了季节茶饮、手机充电宝、一次性雨具、环保购物袋等便民服务设施,浦发银行的金融知识宣传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实践,利用游客们排队等候的时间一边将打击电信诈骗的宣传单页发放给过路群众,一边结合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揭露日常生活中易发、多发的以房养老、保健养生、投资理财、旅游、婚恋等典型诈骗案例和手段,提醒群众不相信陌生来电、不点击未知链接、不透露个人信息,让群众深度了解骗子的诈骗手段,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

“现在诈骗手法真的是花样百出,稍不小心就落入了骗子的陷阱。”游客王女士说道,“通过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让我进一步提高了对金融知识和自身权益的了解,我也会将此次活动学到的知识带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让他们切勿贪小便宜而吃大亏。”

据了解,该行今年以来全面覆盖聚焦“一老一少一新”、特殊群体等重点人群,定期进行常态化金融宣教活动,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金融知识进校园”“金融知识进乡村”“金融知识园游会”等活动,通过以案说险、消保课堂、互联网+金融知识等丰富载体向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远离欺诈、误导、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切实做好市民朋友的“金融卫士”。

下一步,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将始终把金融服务的人民性放在首位,用心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教育宣传工作,持续依托“金融知识宣传站”,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景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增强广大游客朋友的风险防范意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素养,为构建和谐健康金融环境贡献浦发力量。(沈阳)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