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领航企业家研修班结硕果 5天签约17.9亿元

2023年05月24日0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家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业中的组织管理和引领带动作用,助力郑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5月14日至20日,由郑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的郑州市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创新高地建设专题中山大学研修班在深圳举办。郑州市各区县近200名领航企业家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智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工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谷振风主持开班仪式,中山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家龙部长致欢迎词。

此次培训课程形式丰富多样,既有理论学习、现场教学,又有精准产销对接会、企业推介会等,5天的培训成果显著,在产销合作对接会上,90余家企业共签下17.9亿元合作“大单”。

在开班仪式上,王智明指出,近年来,郑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河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坚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推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他勉励学员要深入学习和弘扬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增加自身知识储备、创新意识和管理经验,奋力闯出一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在授课环节,知名专家学者讲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我国经济制度的基本阐述与未来宏观经济政策趋向,阐释了国内外经济大变局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解读了数字经济与元宇宙、制造业转型发展与升级、企业家精神与商业发展模式。在现场教学课上,参会企业家来到了到被称作“特区中的特区”的前海蛇口自贸区,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大家认为,通过培训提高了思想认识、拓宽了视野;通过参观,现场感受到改革开放速度。坚定了干实事、谋发展的信心。

在企业推介和交流发言环节,企业家们踊跃参与,交流学习心得。大河速递公司副总经理、大河农业公司董事长张鑫哲登台宣讲,并就大河U菜网、大河鲜奶、东西到家平台等业务,与企业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培训结业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理论与实际并重,不仅学到了前沿的新发展理念,提升了思维和认知,而且实地学习了深圳市在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领域的先进经验。更为重要的是,还通过企业推介会等形式精准对接产业链上下游间的合作需求,聚链成网,协同共赢。今后,将把所学知识和积累的资源,运用到企业管理与经营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胡炜东)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