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全面启动第三届“风险合规月”暨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活动

2023年05月24日17: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风险合规文化是保险机构实施风险为本管理的重要载体,是风险合规管理的重要抓手。为深入贯彻监管部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求,大力倡导合规文化和清廉文化建设,自2021年起,中国太保旗下中国太保产险总公司将每年5月确立为“风险合规月”。2023年5月,第三届“风险合规月”暨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活动如约而至,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紧跟总公司步伐,全面推动落实各项子活动工作。

本次活动以“激发风控新动能共筑发展新基石”为主题,旨在积极落实监管部门“保险增量、风险减量”行动,推动公司风险合规能力建设走深走实,助力公司体系化能力建设实现新的突破。为确保活动效果,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强化组织保障,总经理承担活动第一责任,亲自部署督办,同时成立风险合规月活动专项推动小组,合规分管总任组长,负责活动全面统筹安排及落实。

活动期间,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各级机构围绕“提能、赋能、聚能”的活动理念,以系统“打卡”的形式,深入开展包括制度宣贯、风险排查、风控标杆项目创建、新技术风控应用比武及自主策划的特色活动等五项形式多样的活动任务。此外,活动期间,为全司员工统一配置合规箴言、清廉警句的电子日历电脑桌面及员工行为规范主题屏保,用新形式、新方法、新渠道,弘扬合规经营和清廉金融理念,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发展良好生态,努力实现“员工合规廉洁意识普遍强化、公司风控能力稳步提升,争做行业风控开拓者和领航人”的目标。

中国太保产险河南分公司将以第三届“风险合规月”暨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活动为契机,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目标,坚持客户经营核心诉求,坚持合规经营基本理念,坚持转型创新主要路径,坚持诚信服务和清廉文化建设,努力向“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标杆”的目标全面推进,开启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王茜)


编辑:陈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