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豪赚近20亿元 双汇发展遭机构密集调研

2017年09月26日14: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据大众证券报报道,双汇发展(000895.SZ )8月15日发布 2017 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 239.97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9.04 亿元,基本每股收益 0.5771 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13.74%。大众证券报记者观察发现,双汇发展二季度净利水平环比明显改善外,8个技术中心投入研发,销售网点持续拓展,机构密集调研,下半年业绩充满期待 。

  二季度净利水平环比改善

  中报披露,双汇发展上半年屠宰生猪634.46万头,同比2016年上半年上升2.16%,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 量145.51万吨,同比2016年上半年增长1.04%;实现营业总收入240.45亿元。

  大众证券报记者梳理官方发布数据发现,猪肉价格1月份同比上涨7.1%后,连续六个月同比下跌,批发市场猪肉周均价降至每公斤15元左右。据悉,二季度猪肉价格曾一度跌至每公斤13元以下,有专家认为,下半年猪肉价格周期已进入下降通道。猪肉价格已进入下跌通道,长期来看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不大可能。

  业内人士表示,从中报情况看,双汇发展低温肉制品仍在增长,屠宰业务情况环比也在改善,并未出现前期市场担心的大幅度下滑,仍在可控范围之内。

  高分红引机构密集调研

  进入二季度,双汇发展先后发布接待调研记录公告,大众证券报记者统计发现,仅5月至6月,就有6批共计17家机构调研,其中不乏华夏基金、广发证券、国泰君安、招商证券、瑞银、银华基金(博客,微博)的身影。

  机构5月起密集调研的背后,与业绩及分红密切相关,今年3月末,双汇发展2016年报披露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12元的比例实施利润分配,共分配利润39.59亿元,其中在2016年半年度向全体股东实施每10股派9元的分红,双汇发展2016年全年现金分红金额达到69.29亿元,分红率高达157.3%,总股息率达9.3%。

  这已是双汇发展连续第三年以高现金分红方式回馈股东。消息一出,股价应声上涨。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1月起至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止,按复权后的股价计算,双汇发展从19.73元涨至23.75元,涨幅达20.38%,而同期上证综指从3103.64点至3192.43点,涨幅仅2.86%,双汇发展的股价走势远远领跑大盘。

  百万销售网点将对接生鲜电商

  “双汇在产业链上游适度发展了养殖业和饲料业,下游适度发展了肉类连锁商业,外部发展了100万个肉类的终端销售网点,接纳双汇日产销1万吨以上的肉类产销量。”6月末,双汇发展董事长万隆在河南省级某活动上表示,100万个销售网点对肉、蛋、奶、菜、粮等生鲜电商服务性商业十分有兴趣,愿意参与生鲜电商,已开始在天猫、京东平台运行,增速很快。

  据悉,双汇发展将持续加大改造终端销售网点力度,一期计划改造10万个终端网点,改造完成后进一步整合自己和社会的资源,进社区,进家庭,实现O2O,推进全国性生鲜电商的服务。

  作为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双汇在全国有30多个加工基地,分区域设置了8个产品研发中心,新产品研发和推广能力在行业内首屈一指。“肉制品深加工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公司每年积极研发新品,随着新品营销力度的加大以及消费升级带动,公司的发展空间巨大。”双汇发展高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前述人士向记者表示,预计明年猪肉价格会达到周期低点,这无疑对双汇降低成本、扩大规模和提高利润形成优势。由此可以判断,今年下半年特别是明年,双汇发展仍有望实现较快增长。(司扬)


编辑:潘世豪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