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礼物”在京东上架!花生糕、绿豆糕、芝麻片、桶子鸡、汴秀、官瓷……,念不完、自个看

2017年08月2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开封菜不止是开封人的,更是‘中国吃货’的”。今日,开封特色旅游产品“开封礼物”宣布正式登陆京东,包括花生糕、宋都贡酥、芝麻片、刺梨、汴秀、桶子鸡等在内,众多开封知名特产IP正在批量集结,正在陆续搭载互联网平台与全国消费者见面。

  要不要来只桶子鸡、兴盛德炒花生做今晚的下酒菜?对国内消费者来说,“这个,可以有了。”

image001

  “开封菜”要称霸地球了吗?开封礼物、兰考馆在京东正式上线

  “开封菜”,国民对开封特产的一句爱称,今日宣布正式大规模登陆京东平台。

  这不是河南特产第一次登陆互联网,却是最大规模、最霸气的一次。

  这是因为,开封特产覆盖了食品、文创品、生鲜农产品等多个类目。如中国特产开封馆负责人王新杰介绍,共包括300多种地域特色商品,涉及60多家食品、农产品深加工企业。

  哪些“开封菜”最惹眼?

  花生糕、绿豆糕、芝麻片、桶子鸡、官瓷、汴绣……,太多了,直接上图。

未命名_meitu_0

未命名_meitu_1

  毋庸怀疑,叱咤中国吃货界数千年的“开封菜”,带有八朝古都、“皇城根”的显性特征。

  据了解,为了持续推广古都形象、服务旅游产业发展、解决开封市民和游客挑选礼物的难题,2016年底开封旅游委启动“开封礼物”特色旅游产品评定。

  而想要被认证为“开封礼物”,首先要在质量、包装、标识、特色上符合要求。其次,需要经过专家委员会成员的评审,在产品质量、产品内在的独特性、产品的便携性和美观性、产品的实用性、产品的稀缺性、产品的社会知名度等方面进行打分,得分在75分以上才可以被认证为“开封礼物”。

  “千年匠心、精益求精、品质‘讲究’,留给开封人;找消费者、满足全国吃货的事儿,请交给京东。”京东华中区一郭姓负责人认为,“开封菜”的声威让国民如雷贯耳,这源于这座八朝古都的数千年文化传承,更是“皇城根人”特有的品格、调性与风骨。开封礼物在京东完成正式上线,是特色文化与互联网平台的完美匹配。

  兰考红薯是国内电商生鲜新“网红”,秒杀场以数十吨为起步

  当下最受国民欢迎的“开封菜”是谁?

  答,兰考红薯。自2015年4月进入京东平台,已经成为了河南特产馆的当家“网红”。

  兰考红薯能有多“红”?

  “它在京东生鲜的单场促销活动的规模,可消化30吨以上。”兰考扶贫馆的负责人介绍,兰考地处黄泛区,特殊的沙质土壤与种植工艺,使得红薯的综合品质优于一般种植带。以5斤装为标准搭载京东物流通道,可以让国民迅速尝到新鲜。

未命名_meitu_2

  不止是兰考红薯。此次京东进入开封,双方将在精准扶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开封市商务局副局长杨玉虎介绍,目前,开封市电商企业已和京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已在京东平台开设了中国特产开封馆、开封市扶贫馆、祥符区扶贫馆和兰考扶贫馆等合作项目,为开封农产品上行开辟了一条畅行渠道,累计销售红薯、花生、大蒜等地方特色产品近200多吨,为农民创收2000多万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199减100席卷汴梁城,大数据让“开封礼物”抓住年轻人

  继许昌、信阳后,今日京东超市将“99减50、199减100”超级促销复制至开封。这也是该公司自8月初开启“河南地推”后行动布局的第三站。

  京东大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开封地区京东超市相关商品的销售数量达到上年同期的1.9倍,首次在京东超市下单购物的开封消费者,消费金额同比增长达150%,网购已经成为开封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哪些开封人最爱在网上买?

  据京东超市的开封消费者画像显示,开封的80后最爱在京东上下单,26-35岁人群占比达49%,中等收入及以上人群占比超过53%。另外,80%的人群对商品评价敏感,63%的人群对促销较为敏感。这说明,开封人很会精打细算,爱趁着大促时下手囤货。

  开封人爱在网上买什么呢?

  从近一年的销量来看,开封消费者偏爱购买京东超市的相关TOP5品类为饼干蛋糕、休闲零食、坚果炒货、衣物清洁、面膜;TOP5品牌为蓝月亮、百草味良品铺子、五羊、维达。开封消费者对京东超市评价最多的关键词依次是“比超市便宜”、“味道不错”、“口感不错”等。无论从品类、品牌还是评价来看,开封的“吃货”不少。

  不过,开封人花钱的大头还在家电上,从近一年的消费金额来看,开封的消费者喜欢购买的TOP5品类为:手机、空调、平板电视、笔记本、冰箱。在品牌和商品上,开封消费者更喜爱购买美的空调和小米手机。(文/杨霄 图/开封网)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