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河南省分行选派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

2017年03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17年3月3日上午,工行河南省分行组织召开赴县级团委挂职锻炼青年暨团干部座谈会,选派7名优秀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银监会、团中央自2014年起在全国开展选派银行业金融机构优秀青年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2016年该行选派的3位挂职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勇于创新,在服务大局、服务三农、服务青年工作中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年,该行遵照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银监局的要求,按照相关工作程序和流程,继续选派7名优秀青年干部分别赴我省的洛宁县、原阳县、范县、淅川县、新蔡县、商水县和罗山县团委挂职工作。会上,该行党委对即将赴任的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融入社会,提升能力。赴县级团委挂职必将面对新的环境、新的岗位与新的任务,挂职青年员工需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状态,主动融入,积极向领导学、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广泛积累社会阅历与工作经验,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二是搭好平台,推动发展。挂职青年员工需找准团委工作与银行经营发展的结合点与切入点,积极利用县级团委的平台,结合各地实际,积极思考、多方谋划,以本行的县域支行为阵地,以各类金融产品与服务为抓手,推动农村青年创业就业金融扶持工作,推动县乡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推动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工作,推动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培养工作。
    三是展示形象,宣传工行。挂职青年员工应始终牢记“工行人”的使命与职责,在挂职工作中勤勉敬业、锐意进取,以强烈的责任意识、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展现本行员工良好的工作风貌,以自身的良好形象赢得挂职地方党委组织部门的信赖和广大团员青年的信服。
    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员工赴县级团委挂职工作,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的具体举措,是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的有效载体。银行业青年学历高、知识新、思想活、冲劲足,是服务金融改革发展、践行金融为民的生力军。新形势下,开展金融青年干部挂职工作,可以有效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进一步充实基层团组织工作力量,培养锻炼青年干部队伍,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更好转型发展。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