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郑州西大街支行严抓收缴工作 防止假币再流通

2017年05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假币在社会上流通,会严重干扰正常的经济秩序,让很多无辜的群众在不知不觉间受到损失,它不仅会破坏正常的货币流通,还大大影响着社会信用,危害不容小觑。

作为临近市中心火车站的西大街支行,客户多而杂,假币收缴工作基础量也相应比较大。近日,西大街收缴多张100元2005版假币,同时有三张连号的假币。每一次遇到客户递入柜台的钱中发现有可疑钱币的情况,西大街柜台人员和主管严格遵守收缴流程,保证工作程序的合法。当着客户的面,两名具有假币收缴资格证的工作人员对纸币进行了鉴定,最终认定假币。并向客户详细地解释了判定假币的根据。之后,在这张假币上加盖了专门的假币印章,并为客户开具了一份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印制的《假币收缴凭证》,同时告知客户可于三日内到人民银行申请重新鉴定。被收缴假币的客户对于有凭有据的处理都比较满意,心服口服。

反假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必须长抓不懈,假币收缴工作的坚持和对于反假知识的普及也是如此。我们不仅要把假币拦截在柜台,同时也应该将我们的反假宣传工作深入社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发挥宣传教育作用,将假币的流通进行有效遏制。(全权 杨微微)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