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农信办对贯彻落实全省农信系统视频党课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2017年05月1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0日,商丘市农信办全体党员,辖内8家县级行社机关全体党员、基层营业网点主任、一级支行行长及其他部分党员共计450余人分别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全省农信系统视频党课。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做好笔记,真正做到学的所思、学有所悟,对《准则》《条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对遵守党的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重要性的认识,为筑牢思想廉洁防线、打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夯实了基础。

此次党课结束后,商丘市农信办立即组织召开全市农信社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农信系统内党员集中上党课精神视频会议。市农信办党组书记李建兵对全市农信社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此次党课精神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一是认真学习,层层传达。全市农信社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党员持续深入、全面系统地开展学习,把学习贯彻此次党课内容,与学习贯彻党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文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此次党课内容和有关精神传达至每个党支部、每位党员。通过领导班子集体学、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讨学、举办系列讲座辅导学等多种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分散讨论、个人自学、专家辅导尤其是党支部学习交流等不同手段,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逐句逐条学,全覆盖、广参与,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把两部党内法规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提高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坚持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县级行社党委要率先垂范、学深一层,充分理解、熟练掌握,把牢《准则》和《条例》的精神实质,把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确保《准则》确定的行动标准和《条例》规定的行为底线成为全体党员的日常遵循,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全市农信社深化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严格自我监督、自我管理,立足岗位、真抓实干,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全部精力用在“多干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能干事”上,以更高、更严标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自律的“带头人”、遵章守纪的“清醒人”。要以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为全市农信社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抓好监督执纪,严肃问责问效。全市农信社各级纪委(纪检监察部门)要找准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定位,以《准则》和《条例》为重要依据,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准确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敢抓敢管、敢于较真、敢于斗争,一旦发现苗头性问题,要治病于初起之时,主动抓、主动谈、主动管,不回避、不推诿、不塞责,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当头棒喝、治病救人,确保把党章党纪党规落到实处。要加强对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和措施,是否按照两部党内法规的原则、标准和程序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对“嘴上说说、纸上写写、墙上挂挂”等贯彻执行不力的问题,对随意变通、恶意规避、无视制度的现象,要批评教育、坚决纠正、督促整改、严肃问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好风尚。(罗颖 莫朝煌 夏春)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