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向河南平顶山捐赠24万盒学生奶 百余名河南学生畅想未来

2017年05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2020年,我14岁,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歌手。因为我的妈妈没有手机,听不了歌,所以,我想唱出世上最好听的歌给妈妈听!”5月10日,平顶山鲁山县汇源第一小学齐子欣同学,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伊利营养2020”现场,写下了自己对2020年的期许。当天,伊利集团正式向鲁山县捐赠价值60万元的1万箱、24万盒伊利学生奶,并正式推出“我的2020”梦想信箱,鼓励贫困儿童大胆畅想美好未来,从身体健康和心灵引导等方面,全方位地呵护贫困地区儿童健康成长。而此前,伊利先后向周口郸城县和驻马店西平县分别捐赠4000箱学生奶,向商丘虞城县捐赠2000箱学生奶。

伊利集团向鲁山县捐赠价值60万元的学生奶,关爱当地儿童营养健康。(图右为伊利集团助理总裁熊明华,图左为鲁山县副县长史晓天)

鲁山县同学们快乐地享受伊利学生奶带来的营养和健康。


河南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源地,行慈善之道、承文明之德的文化底蕴正与伊利的责任价值观高度一致。面对2020年全面脱贫的国家战略目标,在农业部指导下,伊利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出“伊利营养2020”公益项目,致力于通过学生奶捐赠、营养调研、主题活动等多元形式,帮助贫困地区儿童提升营养水平,实现健康成长。在前期营养调研过程中,伊利发现,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问题不仅有地域等客观条件的限制,还有心理健康问题的影响。

鲁山县儿童向“我的2020”梦想信箱投递自己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因此,除了发挥自身在健康食品领域的优势,伊利在公益行动中特别设计了“我的2020”环节,鼓励孩子们书写下自己对2020年的美好憧憬和个人期许,并且将之收集和汇总,传递给其他地区的孩子们,让大家在相互交流中进行心灵的碰撞、情感的激励,更好地呈现贫困地区儿童坚韧不拔、乐观开朗、积极有为的正向图景。在鲁山县捐赠仪式现场,百余名学生写下了自己对2020年的个人期许,投递至“我的2020”梦想信箱,代表着向未来做出的正式承诺,也表达了个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王轶凡对此评价,公益事业承载的善意和正能量,会驱动更多社会人群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从而形成整个社会的良好环境。伊利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对儿童营养成长的全方位呵护,同时有效地丰富了中国小康牛奶行动的内涵,能够形成更大的社会影响力。

关爱儿童营养健康是伊利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农业部“中国小康牛奶行动”运筹之时,伊利便率先主动做出了20万箱、480万盒学生奶的最高行业捐赠承诺,并且整合强大研发和公益资源,开展对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的专项调研,总体投入高达千万元。在总体规划中,整个公益行动从今年3月延续至12月,持续近1万小时,跨越25000公里,相当于两次长征路,深入云南、甘肃、湖北、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四川、宁夏、黑龙江等贫困地区,为覆盖中国近1/3省份的贫困儿童提供营养关爱。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