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大浪淘沙:多家行业公司齐聚郑州 共谈行业发展

2017年05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3日,由网贷之家和盈灿咨询大力支持,投之家、汇盈金服、聚金资本联合举办的第35期之家哥俱乐部活动在郑州召开。汇盈金服副总裁胡千里、汇盈金服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徐佳、聚金资本创始人兼CEO陈聚金、聚金资本副总裁魏庆辉、投之家联合创始人兼COO邓伟出席,分别发表了致辞和演讲,并与当地百余名投资人展开了深度的分享与交流。

河南地区发展迅猛,但平台合规依然是首要

投之家联合创始人兼COO邓伟在致辞中,从网贷人气、网贷规模、资本认可度等方面,深入分析了河南地区网贷发展现状,并给到场投资人分享了宝贵的投资建议。邓伟说,河南地处中原,经贸发展相对滞后,民间资本活跃,行业准入门槛低,使得网贷安全度和资本认可度,相较规模临近的重庆、辽宁和贵州而言,相对偏差。但从整体的增速和网贷人气上看,一旦实现了地区网贷平台的合规性提升,河南的网贷行业发展将是十分可观的。

邓伟还建议,“在行业整体逐步合规的大背景下,用户的投资心态,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收益风险的性价比。网贷作为固定收益类产品,投资者在追逐高息的同时,更应关注平台的安全度、投资的分散度,来确保自身财富的安全,从而提升投资的性价比。”

三大金融风险,决定了平台合规与资金安全的相生相伴

聚金资本副总裁魏庆辉在主题演讲中,从金融套利出发,分析网贷行业发展早期的政策监管逻辑和市场发展轨迹,并给现场投资人分享了宝贵的投资建议。

魏庆辉表示,“在网贷行业发展早期,大量非法企业和投资者利用金融市场运行中存在的非均衡资源和信息不对称,进行政策套利,同时也风险频发,导致投资人受到损失。而从当前来看,经营性风险、信用风险和政策性风险这三大金融风险,将平台的合规性与用户的资金安全紧紧困在了一起”。因此,他认为,在行业逐步合规的进程中,投资人在挑选平台时,务必要从高管团队、平台背景、成立时间、资产负债、合规进程等多个维度对平台进行全面的评估,确保自身财富的安全。

市场逐渐企稳,平台长远发展仍需内外兼修

汇盈金服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徐佳以《群雄逐鹿的互金时代,如何生财有道》为主题,分析了从2016的监管年到2017的合规年,网贷行业所经历的政策洗礼。徐佳指出,“行业从野蛮生长,监管出台,再到而今的平稳增长,行业整体开始‘良币逐劣币’,进一步从市场的维度规范了行业长效发展机制。而在长远发展的角度上看,网贷平台仍需内外兼修,从监管合规性,如,银行存管、小额分散、备案制等政策规制,完善外部发展机制。同时,也应从品牌效应、产品逻辑、用户体验等多方面,苦练内功,才能真正在群雄逐鹿的互金时代,赢得自身的市场空间。”

圆桌讨论

在圆桌讨论环节,聚金资本创始人兼CEO陈聚金、聚金资本COO魏庆辉、汇盈金服副总裁胡千里、汇盈金服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徐佳、投之家联合创始人兼COO邓伟以及投资人代表分别围绕政策监管、行业趋势、金融科技、投资策略等话题与现场投资人展开了热烈的对话与交流。(吴华丹)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