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荷人寿为您解读 为何要在40岁之前投保

2017年05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近年来,保险行业发展迅速。而且据了解,80、90后已逐渐成为保民的主力人群,投保的主力年龄与前几年相比不断降低,保民正呈现年轻化的趋势。然而,到底什么年龄投保最为合适仍是人们关注的问题。

  最近,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反映,其父亲前段时间遭遇了一次车祸,造成了小腿骨折,出院后,张女士一直盘算着为自己的父亲买一份意外伤害险,但接连咨询了几家保险公司,竟然都吃了闭门羹。谈及原因,保险公司的销售人员普遍表示,张女士父亲65岁的年纪已经超出了其公司意外伤害险的承保年龄,目前尚没有满足其年龄的意外伤害险。

  记者调查发现,和张女士父亲一样遭遇投保难题的人并不在少数。针对这种情况,记者专门采访了中荷人寿保险产品研究方面的专业人士,专业人士表示,在目前的保险市场上,大部分意外伤害险的最高投保年龄被限定为60岁,续保年龄最多也只延长到69岁。市场上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保险产品少之又少,仅有的几款产品,也有诸多的条件限制,而且相应的保费也会提高,所以针对这样的情况,中荷人寿提醒消费者,应尽早投保,且年轻应该尽量选在40岁之前。

   为什么是40岁?针对记者的疑问中荷人寿专业人士给出了具体的解读。因为40岁是个分水岭, 40岁后重大疾病发生率急剧升高。根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的统计,全国35岁~39岁年龄段恶性肿瘤发病率为87.07/10万,而到了40岁~44岁年龄段,发病率翻番,50岁以上人群发病占全部发病的80%以上,60岁以上癌症发病率超过1%,80岁达到高峰。

  伴随着40岁后重大疾病发生率的升高,保费和免体检限额也呈现一增一减的趋势。保费方面,以中荷一生呵护终身重大疾病保险(DDL)为例,10万元保额分20年缴费的话,20岁男性保费为1776元,而40岁男性的保费则达到3393元,是前者的近两倍;在免体检限额上, 40岁的免体检限额通常是20岁的一半以下。以中荷人寿为例,免体检保额22岁时为寿险70万、重疾50万,而42岁时则变为寿险25万、重疾20万。

  为什么40岁后投保的保费和20岁时有如此大的差别?中荷人寿表示,42岁是保险行业重大疾病平均索赔年龄。对于保险公司来讲,为40岁以上的人承保,担负的风险明显升高。根据中荷人寿2015年理赔大数据盘点来看,重疾在35岁以上男性中发病率明显开始增高,而36岁-50岁之间是女性乳房恶性肿瘤的高发期。

  中荷人寿建议,考虑到投保人的经济压力,还是及早投保更好。保险公司通常都会有一个“投保年龄+交费期≤70岁/75岁”的要求。因此,40岁以后投保,很可能面临只能选择20年交或更短交费年期的情况。这样一来,也就意味着每期保费支出增加,给投保人带来的经济压力更大。而且,对于同样的保费数额,通常是越早买保障时限越长。以购买中荷人寿终身型的产品为例,通常终身型产品满期106岁,20岁有86年保障期,40岁则是66年保障期,所以,越早购买收益越久。

  最后,中荷人寿提醒广大保险消费者,40岁左右正是大部分人事业的顶峰期,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这个阶段也是重大疾病发生率较高的一段时期。所以,在40岁之前为自己买份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在不惑之年到来之前投保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李涵)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