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年遇“师徒贷”续:企业称未来不会影响个人信用

2018年01月23日11: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南昌青年遇“师徒贷”续:企业称未来不会影响个人信用

  本报南昌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走出南昌阿甲科技有限公司的大门,压在李杰和王红(均为化名)心里的石头一下子就落地了,“师徒贷”烦恼终于烟消云散。当着他们的面,这家公司的工作人员把借款协议、身份证复印件和征信报告复印件都撕了。

  “以后与这家机构没有任何关系,不用担心被扣钱了。”李杰说,这一过程很快,不到5分钟。1月22日,本报刊发了江西南昌青年遇“师徒贷”的相关报道,如今几名学员的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今天下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来到南昌红谷滩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沙井分局(以下简称“沙井分局”),万姓负责人出示了一份1月18日的责令改正通知书:“南昌阿甲科技有限公司,经查,你(单位)涉嫌无证从事培训活动的行为……责令你(单位)立即予以改正。”

  “存在超范围经营”。这名万姓负责人表示,一般整改期限是15天,已要求该企业出具3份材料,包括涉事情况说明、给学员承诺书和加盖公章的整改报告。

  南昌阿甲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邹某也来到沙井分局,当场对记者表示“不再做这方面的活动”。他介绍,在这家公司签订类似借款协议的学员一共有20人左右。

  在此事中,涉事学员最关心的是未来个人信用记录会不会受到影响?邹某对记者表示,不会受到影响。

  当问及位于北京海淀区提供“师徒贷”的传帮公司,是否具有贷款资质时?邹某含糊地回答“不清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就此联系北京市海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在海淀区没有(资质),也不是我们的服务对象,在外地的情况就不了解了。”一位工作人员称,企业从事小额贷款需要相关牌照,如果没有,算是违规开展业务。

  南昌阿甲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内知名企业是否存在合作?“有的,是动态的。”邹某称,并拿出一份材料,是与杭州一家公司合作协议的复印件,但并非是此前宣传的国内知名公司。

  沙井分局万姓负责人表示:“这涉及虚假宣传,相关的宣传牌要拆下来,也是本次进行整改的内容之一。”

  “一定不能再贷款了。”万姓负责人称,如发生新贷款,将采取措施把该企业信用“拉黑”。他介绍,责令整改也是属于处罚措施,如果没有效果,工商部门还有立案查处、公示信息和罚款等一系列措施。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8年01月23日 04 版)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