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法人代表戴威“退位”? ofo回应称正常人事变动

2018年10月23日10:26

来源:大河报

  近期,共享单车领域消息频出。10月22日,ofo小黄车的国内运营主体公司“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创始人戴威变更为陈正江,该公司系ofo背后的运营公司,疑似创始人出局“让位”。

  回应:不存在“让位”一说,继任者系公司前5号员工

  ofo小黄车对此回应称,法定代表人的变更仅是ofo内部正常的人事变动,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戴威,不存在某些媒体所解读的“让位”一说。同时人事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任何经营和运营。

  ofo方面表示,变更法定代表人是为了“简化办公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并称,陈正江2014年年底加入公司,是ofo前五号员工,四年来在公司一直担任重要职务,目前是ofo中国区业务主要负责人之一。

  现状:前有摩拜,后有哈啰,频频被陷“收购”传闻

  近期,ofo基本承包了共享单车领域的相关新闻报道,内容几乎围绕“卖身”、“资金链危机”等。

  在共享单车热潮退去之后,曾经的两大巨头也已经风光不再。2018年4月4日,美团正式宣布全资收购摩拜。随后ofo也处境微妙,10月以来多次传出被滴滴以及被阿里并购的传闻,都被ofo予以否认,背后的主要原因是ofo创始人戴威坚持独立发展,拒绝被收购。

  随着被美团收购,摩拜再次找到了金主。而哈啰单车也在支付宝的庇护下,开始快速崛起。

  在这样的市场竞争和时间节点上,苦苦支撑的ofo资金链情况也频频被爆出随时有断裂的可能。

  如今,在此敏感的时期,ofo突然更改法人代表,结合外界的传闻,其未来的走向显得更加扑朔迷离。(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张利瑶)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