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码商是什么吗?郑州码商数量排全国第八

2018年10月30日15:31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可以用手机付钱吗?”如今在郑州,无论是在商业街区、菜市场小摊还是路边小店,顾客扫码支付都已成为常态,这批用二维码做生意的人也有了新名字——码商。

  据支付宝数据显示,郑州码商数量已经居全国第八,码商的精髓已经不只是收钱便利,还可以享受营销、贷款、保险等多维金融科技服务。

  郑州“羊汤哥”入选全国十大“码商”

  10月29日,在福州举行的首届“天下码商大会”上,郑州帖老大羊汤馆老板张启明入选全国十大码商。

  谈及自己成为码商的经历,1970年出生的他说,“还算年轻”的自己一直对新事物非常愿意尝试。正因如此,当扫码支付刚刚在郑州兴起的时候,他就马上加入,成为郑州第一批加入扫码支付的商铺。

  “目前我们店的营业额中,八成是通过扫码支付收取,现金只占据两成。”在完成码商身份转换后,张启明说,自家小店也见证了互联网支付方式的变迁史。

  郑州成为全国第八大“码商之城”

  “我可以用手机付钱吗?”郑州码商杨亚奇,在龙子湖附近一家高校旁边经营着一家小吃店“黄焖鸡米饭”,有顾客在点餐后问他这个问题,他总是指指贴在墙上的小小的收款码说:“可以啊,你还可以先扫一扫旁边的二维码,看能抢个红包不。”

  当客人付完钱,杨亚奇只需要听语音播报“支付宝到账××元”就可以了,不用再停下手中的活来收钱、找零。

  在全国首届“天下码商大会”上,主办方之一的支付宝方面透露,截至目前,郑州码商数量位居全国第八。二维码收款在郑州的普及,方便了很多市民的生活,现在出门逛街基本不用带现金。

  除了收钱便利码商还有这些优势

  杨亚奇在他的黄焖鸡米饭店开业之初,遇到了店面装修、运营费用高等问题,他最终通过支付宝“多收多贷”服务,顺利筹得了2万元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码商除了可以通过“多收多贷”获得网商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的贷款,还可以通过“多收多赊”享受到一站式进货服务并有机会赊购,并在“商家服务”里通过商家信用获得免押服务。“多收多保”计划,可降低码商的生活和经营风险,解决其后顾之忧。

  码商们是个相当乐观的群体,大会现场的数据调研显示,68%的码商认为明年会比今年赚更多,31%的码商计划在一年内扩大经营规模,25%的外地码商计划五年内在经营所在的城市买房。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