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正式亮剑!余额宝“终极”对手来了!10亿用户将受益…

2018年11月19日0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微信版余额宝要来了!

  11月17日,腾讯新功能零钱通低调上线公测。

  据悉,用户开通零钱通后,可以将微信钱包里的资金直接用于微信支付所有场景的消费,并同时自动获取理财的收益。

  这款被业内人士称为“微信版的余额宝”的产品,目前还只对部分用户可视,后续会陆续放开。

  零钱通怎么玩?

  零钱通是与“零钱”并列的微信支付基础服务账户,用户通过【微信】-【钱包】-【零钱】-【零钱通】便可以直接进入,实现零钱理财。

  用户可将微信零钱或银行借记卡资金转入零钱通,零钱通所有资金也可转出到微信零钱或银行卡,转入、转出均无手续费。零钱转入成功后,资金将实时到账,且受微信账户安全体系保护。

  除了基础的转入转出功能,用户还可以在各个消费场景使用零钱通直接进行支付,并将其用于信用卡还款等。把零钱通设置为默认支付方式后,无论给别人发红包还是微信转账,都可以不用转出,直接用零钱通的钱支付,就和之前用微信零钱付款一样。

  此外,零钱通还支持用户自动获取理财收益,最低1分钱起购,并可随时申购赎回。

  目前,零钱通已接入易方达基金易理财、南方基金现金通E、嘉实基金现金添利、汇添富全额宝等货币基金,持续为微信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多样化的服务。

  在此提示,零钱通目前仅限公测,仍有部分用户不能开通零钱通,全量上线还要等候一段时间。

  零钱通上线历程

  2014年1月22日,腾讯理财通正式上线,首只上线的货币基金为华夏财富宝。两年后推出“零钱理财”,微信钱包里的零钱可以购买货币基金赚取收益。

  从“零钱理财”升级到真正意义上的“零钱通”,腾讯理财通用了近三年时间。

  2016年1月,腾讯理财通在微信端上线“零钱理财”功能,也就从这时开始,零钱理财后端逐步对接了华夏、易方达、汇添富等三家货币基金。当时存进去的资金无法直接用于消费,需要取出来才能消费。

  2017年9月4日,腾讯理财通公众号向部分微信用户推送消息,告知已开启微信支付的新功能“零钱通”限量体验。

  2018年11月16日起,更多的微信用户将能开通零钱通功能,将免去从零钱理财取出现金后才可支付的操作步骤。

  腾讯移动支付的快速增长为零钱通的壮大提供了转化基础。据腾讯三季报显示,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10.82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5%。包括微信支付、QQ钱包在内的腾讯移动支付,按月活跃账户及日活跃账户计,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逾50%,其中线下日均商业支付交易量同比增长200%。

  腾讯最新三季报显示,凭借腾讯的大型支付平台及核心技术,腾讯将金融科技服务扩展至财富管理、小微贷款及保险领域,理财通在其基金产品系列中加入养老基金,截至今年三季末,其资产保有量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网友评论

  你会选择用什么呢?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