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4月连发6期国债 随到随买不用排队

2019年04月03日15:35

来源:红网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肖娟)对于国债“铁粉”而言,每个月的10日是再熟悉不过的日子。由于销售火爆,国债往往一经发售就被抢购一空。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人民群众购买国债,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近日下发通知,2019年4月对储蓄国债发行进行改革,并放开发行额度控制,实现投资者在发行期内随到随买。

  以4月为例,发行时间从以往的10日-19日延长至1个月,4月整个月都可以买国债;并且由于放开发行额度,国债“敞开供应”,市民无需排长队,可轻松买国债。

  4月共发行6期电子式国债 每天都是发行日

  根据公告,本次发行的6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改革后,发行时间为4月1日-30日,分3个批次。

  其中,第一期、第三期、第五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第二期、第四期、第六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7%。以市民投资10万元国债为例,3年期、5年期到期累计收益分别为12000元、21350元。

  根据2018-2020年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长沙共有18家银行,分别是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等,投资者可到上述银行的网点或通过开通网银渠道的银行电子渠道购买。

  随到随买不用排队 储蓄国债或实现“发行常态化”

  以往,国债发行时间为3-11月的10日至19日。由于国债销售火爆,甚至发生投资者一大早赶到银行窗口排队,一个窗口仅能成交几笔即告售罄的场景。

  国债之所以难抢,不仅是发行时间的问题,还由于发行额度往往固定,额度紧俏,一期凭证式国债一般最大发行额为150亿元,一期电子式国债最大发行额200亿元左右。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储蓄式国债发行改革试点,国债承销团成员网点柜台和开通网银销售业务的承销团成员网上银行两个渠道均充足供应,发行额度能确保在发行期内随到随买。

  “主要是为了方便人民群众购买国债,尤其是满足乡镇基层居民的购买需求,落实普惠金融、便民惠民政策,提升储蓄国债购买体验,免去提前排队的困扰。”

  上述工作人员还透露,“国债发行改革将根据试点情况确定是否继续推广,届时,财政部和人民银行会提前向社会公告。只要百姓觉得试点效果好,推开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