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收到的这种短信,背后到底有什么猫腻?今天全告诉你

2019年06月28日09:58

来源:科普中国

  不知何时起,我们的手机短信成了垃圾箱,充斥着各种广告和诈骗信息,多到难以分辨、让人心生厌倦!

  在这当中,你肯定收过这样的短信:

  这样的:

  或是这样的:

  至少收过这样的:

  到底什么情况?我的信用好到世人皆知,大伙都主动来送钱?我要是搭理他们,结果会怎样呢?

  今天小编就给大伙掰扯掰扯,这背后到底有什么猫腻?

  提醒你:添加业务员微信或QQ

  一旦点击链接,填写个人资料,就会收到骗子发来的短信,让你添加QQ或微信(也有的骗子直接发送这样的短信,跳过前面那一幕):

  如果有贷款需求,保不齐就通过微信、QQ添加试试。一看,哎,还挺像样的!

  提供证据:让你相信他们

  绝大多数人,面对这些萍水相逢的“好心人”,会稍微挣扎一下:

  直到骗子亮出他们公司的资质:

  有的业务员甚至还会亮出自己的工作证、甚至是业务员本人手持身份证的相片:

  猛得一看,好像是那么回事。正好需要,就送上门来,那就贷吧!

  按对方的要求手持身份证拍照、提交合同,用户体验还不错哦!借钱都这么方便就好了,哪里还用跑银行!

  说服你:转钱给他们

  别着急,精彩刚刚开始!

  很多人都不理解,明明去贷款的,怎么就大笔大笔的把钱转给了别人呢?骗子的有的是办法:

  ● “交保险费”

  他们说的话,看上去似乎很有道理的样子,连小编都差点都被说服了!

  说自己没钱?骗子可不会轻易妥协:

  受害人一看,放弃还要赔钱,太亏了,还是想想办法交了吧!

  ● 流水过低,过账验资

  前面交了3000元,就能贷到款了?想得美!骗子一定会找到新的借口,比如流水不足:

  第一次,先让受害人转个贷款额的40%,转完后加到100%。

  前面已经交了这么多钱,受害人总想着要把钱捞回来,便会着了魔似的继续给骗子转钱。

  指望骗子良心发现,到此为止?那是新闻!

  到这份儿上,只要受害人还不认命,骗子一定能找到新的理由,让受害人继续转钱,比如:

  ● 保证金

  ● 违约金

  ● 管理费

  ……

  被骗了:被拉黑、删除

  小编一直在琢磨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受害人在被骗前,永远找不到官方渠道。但是当他们发现被骗后,却能找到地方投诉、举报?

  直到我看到了这张图片:

  预防诈骗是需要花力气的,等骗子来了再处理,至少前半段可以躺着不动。

  特别提醒:

  几乎每个人,每天都会收到大量的贷款短信,不排除有真的,但绝大多数是骗子假冒的!

  冒充正规网贷平台、银行发送短信的行骗的非常、非常、非常多,我们一定要学会寻找官方途径!

  实在把握不准,记住一个原则:正规的贷款公司办理贷款前不收取任何费用的,贷款前收费的100%是骗子!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