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 | 天安人寿用心守护您的健康

2020年04月17日19:25

来源:大河网

癌症防治共同行动

2020年4月15至21日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的文件精神。倡导政府、肿瘤防治机构和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提高癌症防治意识和能力,切实降低癌症发病率及其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

恶性肿瘤高发,医药负担居高不下

今年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的主题是“癌症防治共同行动”,旨在倡导政府、社会、个人积极行动起来,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抗击癌症,你我同行!

据2019中国国家癌症中心数据,全国恶性肿瘤新发病例数380.4万例,相当于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个人被确诊为癌症。前10位恶性肿瘤发病约占全部恶性肿瘤发病的76.70%。其中,肺癌、胃癌、肝癌、食管癌、结直肠癌是我国发病率排列前5位的恶性肿瘤。肺癌位居中国癌症发病率和致死率榜首!与历史数据相比,癌症负担呈持续上升态势。近10多年来,恶性肿瘤发病率每年保持约3.9%的增幅,死亡率每年保持2.5%的增幅。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不断完善国家社会医疗保障体系。随着医学水平的不断进步,众多抗癌特药(小分子靶向药和大分子单克隆抗体类药物)不断上市,医保能覆盖到的特药种类逐渐增多。但是由于抗癌特药的研发周期长,成本高昂,因此价格往往十分昂贵。特药本身动辄数万元的定价,让很多患者望而却步。为了延续生命,多数患者及其家属不得不长期负荷着巨额的治疗费用。

惠医保药无忧,高发癌症一网打尽

对于罹患癌症的患者和家属,虽然有部分抗癌特药已经逐渐纳入医保报销范围,但是目前也有许多抗癌特药未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如何才能成为掌控自我生命和幸福生活的“药神”呢?

天安人寿惠医保(药无忧)作为一款对癌症治疗用药提供保障的保险产品,保障癌症特效药(小分子靶向药物和大分子单克隆抗体类药物)多达28种,竭力为患者减轻看病吃药的负担。药品清单适应症范围广,可对抗肺癌,乳腺癌,肝癌,白血病等近20种癌症,高发癌症一网打尽!每年保费28.8元起,每天只需8分钱。特药便民、轻松购药,让患者真正成为自己的“药神”,守护更多人的健康。

(以上介绍仅供参考,具体保险责任、责任免除等事项,以相应产品条款及生效保险合同为准。)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