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行长易纲:中国已启动修订《反洗钱法》

2020年06月28日09:23

来源:中新经纬

  央行官网公告,2020年6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以视频形式召开的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FATF)第31届第3次全会并致辞。

  易纲介绍,为应对疫情,中国人民银行推出了一系列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工具和相关措施,已经取得良好的效果。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在全球治理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担任主席国期间在完善反洗钱国际标准、加强反洗钱监管、推动新技术运用、开展战略回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易纲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已经启动修订《反洗钱法》,将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工作纳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议事日程,持续加大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管力度,为国际合作进一步夯实法律基础。

  最后,易纲祝贺德国接任主席国,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工作。

相关链接:

合众人寿新乡中支组织员工深入学习反洗钱法律法规

河南农银人寿启动反洗钱法律法规学习教育

平顶山银行反洗钱法为主题知识竞赛 提升员工防范意识

邮储银行漯河市分行 积极开展《反洗钱法》十周年主题宣传活动

以测促学 河南农银人寿庆《反洗钱法》颁行十周年

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积极开展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宣传活动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