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向科创板、香港联交所递交招股文件

2020年08月26日09: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 蚂蚁集团25日向科创板、香港联交所递交了招股文件。文件显示,蚂蚁集团拟在A股和H股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意味着将发行不低于30亿股新股。

  据了解,蚂蚁集团本次A股发行可引入“绿鞋”机制,超额配售权最高不超过15%。即承销商在股票上市之日起30天内,可以择机按同一发行价格比预定规模多发15%的股份,起到稳定新股股价的作用。

  蚂蚁集团曾于7月20日宣布,启动在上交所科创板和香港联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

  蚂蚁集团表示,此次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创新和科技投入、助力数字经济升级、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招股文件显示,蚂蚁集团2019年全年营收1206亿元,净利润180.7亿元。今年上半年,蚂蚁集团营收725亿元,其中数字金融科技服务收入占比超六成。

相关链接:

蚂蚁金服总裁出任阿里集团董事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蚂蚁金服集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携手发展普惠金融 助力中原乡村振兴

蚂蚁集团上市或成A股历史上最大的“造富”运动 至少涌现数十个亿万富豪

蚂蚁集团开启A+H上市进程 有望成为全球最大IPO之一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