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景食品敲钟!河南迎来首家创业板注册制上市公司

2020年11月23日10:01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11月23日9时25分,仲景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仲景食品)首次公开发行A股上市仪式在深交所举行。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正在现场直击仲景食品上市敲钟。

  随着仲景食品成功登陆创业板,河南资本市场正式迎来首家创业板注册制上市公司。截至上午9点31分,仲景食品股价报120.00元/股,涨幅201.96%。

  据了解,仲景食品创立于2002年,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调味配料和调味食品。调味配料以花椒、辣椒等香辛植物提取物为代表,调味食品以仲景香菇酱、劲道牛肉酱、仲景调味油为代表,生产总部位于中国香菇之乡——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营销中心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

  经过18年发展,仲景食品调味配料的销售客户有千余家,涉及的品牌有今麦郎、康师傅、海底捞、联合利华、奇华顿、双汇、安琪、金锣等。其生产的调味食品也经900余家经销商,覆盖永辉、华润万家、家乐福、盒马鲜生等各大知名商超及其他批发、零售渠道。

  招股书显示,2017年以来,仲景食品的营业收入连年增长,2017年~2019年分别为51673.6万元、52961.03万元和62819.09万元。与此相对应,其过去3年的净利润也实现连年增长。其中,2017年度净利润为7899.57万元,2018年度净利润为8100.05万元,2019年度净利润为9145.87万元。

  根据前期公告,仲景食品本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按照轻重缓急分别投向年产3000万瓶调味酱生产线项目、年产1200万吨调味配料生产线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以及补充现金流。

  “上市只是一个新起点,考验才刚刚开始,未来我们要通过打造明星产品,丰富优势品类,重点发力全渠道全区域覆盖,让经销商能赚更多的钱,让仲景食品触达更多消费者,实现‘让世界有滋有味’的企业愿景。”仲景食品总经理朱新成表示。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