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河南减税降费预计达800亿元左右

2021年02月05日10:28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振杰

  2月3日,记者从省税务局了解到,2020年以来,为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全省税务部门全面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2020年1月至11月,我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718.56亿元,全年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达800亿元左右,确保了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企业减负担增信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省税务局在全省税务系统建立疫情防控期间“首席税务服务官”制度,9106名首席税务服务官主动对接14981户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政策辅导、发票供应、顺畅办税等全方位、全流程服务,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资金流是企业的生命线,退税资金早一天到账,企业就少一分压力。长葛市佛耳湖镇尚庄村是传统的蜂产品专业村,有数家规模较大的蜂产品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当地税务部门主动与村里的蜂产品企业进行联络对接,“非接触式”出口退免税业务提速办理,平均时限缩短40%,累计为蜂产品企业办理出口退免税2300万元,为助力蜂产品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作用。

  “我们利用16万元出口退税,打造了属于自己的直播间,还聘用了3名网络主播专攻海外市场,最高一天销售额5万元。”看着一片火热的直播间,长葛市蜂泽蜂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李保田满怀希望地说。

  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省税务系统将持续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巩固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