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范儿”大展来了!家门口就能“买遍全球”

2021年05月10日09:2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宋敏

  京东、亚马逊来了,韩国的化妆品、俄罗斯的牛奶来了,成都的、贵阳的、呼和浩特的,都带着各自的跨境电商特色产业来了……5月9日,一场“国际范儿”大展在郑州E贸易博览中心拉开帷幕。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展览展示活动以“买全球新通道、卖全球新渠道”为主题,展区规模3.2万平方米,汇聚了来自70多个国家的10万余种商品。

  记者在一家“O2O”旗舰店看到,店内商品琳琅满目。“之前购买海外化妆品都是找代购,担心买到假货。”选购护肤品的刘女士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买到正品进口商品了,价格实惠。”

  跨境电商的发展,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便利。“此次大会期间,崭新亮相的跨境‘O2O’自提馆,经营1万多种国家监管正面清单范围内的跨境商品,引进了多个国家知名品牌。”旗舰店负责人介绍说,他们的跨境“O2O”自提,依托郑州创新的跨境保税零售进口“1210”监管服务模式,通过海外源头直采、国内保税仓集中备货、海关全程监管,一两分钟内“即买即提”。

  本次展览展示会场,也为跨境电商企业搭建了一个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交流合作平台。

  在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成都区以大熊猫为主题布展,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拍照;漳州区带来了15家本地特色企业,包括钟表、冻干食品……我省的郑州、洛阳、南阳等地,则在展示区全面回顾与总结了近年来跨境电商的发展成果。

  在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阿里巴巴国际站、速卖通带领平台29家企业集体参展;京东国际带来平台排名前10位的大卖家现场对接洽谈……此外,亚马逊、eBay等国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易仓科技、紫鸟浏览器等科技企业也齐聚本次跨境电商大会会场,共商合作。

编辑:申久燕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