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保三夏丨他一个人“承包”了一个村

2022年06月07日0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麦香时节满地金。蔚蓝的晴空下,金黄的麦田随着滚滚热风掀起一层层麦浪......中国石化河南洛阳石油偃师寨后站站长刘红晓,一手拎着油桶,一手拿着胶管,追着农机手的步伐,随时为收割机“补充能量”。

  突然,一个焦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孩子回不来,地里的麦子咋弄啊?” 说话的是寨后村的李大娘。原来,寨后站是偃师首阳山镇的一个靠山小村,约有4个生产队70多户村民,今年的疫情让多数外出务工的年轻人无法回家收麦,李大娘家里老的老小的小,实在无法应对家里的4亩责任田。

  了解到情况的刘红晓,立即向中国石化河南洛阳石油偃师党支部做了汇报。5月27日,偃师党支部组织5名党团员骨干,联系好收割机,带着棚布、口袋等农具,连夜将李大娘家的小麦收仓入库。看着一袋袋整齐摆放的小麦,李大娘感动得热泪盈眶,连声说:“以前只知道中石化是卖油的,真没想到还能帮我们收麦子,太感谢你们了,以后孩子们加油,让他们都去中石化!”

  这只是刘红晓帮助偃师寨后站的一个缩影。每年三夏,他都会热情周到服务农机手,今年三夏期间,面对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外出务工的年轻人无法回家收麦的情况,刘红晓便到寨后村挨家挨户询问,哪家老人行动不便需要送油到田间,遇到有实际困难无法收麦他就利用下班时间帮助农户收麦……就这样,寨后村百分之九十的农机用油都是找的他,村民都笑称:“刘站长‘承包’了我们村!今年三夏全靠你了!”(邹剑涛 张琪)

  相关推荐

  ·惠农保三夏丨油库的“螺丝钉”

  ·惠农保三夏丨管大哥的麦子熟了

  ·惠农保三夏丨麦田里的跑男

  ·惠农保三夏丨我们就是您家里的“顶梁柱”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